《曹操与杨修》等三部上海3D戏曲电影联合晋京展映

2018-09-17 08:16:57|来源:北京晚报|编辑:于晓萱

  “东方之韵·梨园光影——上海戏曲艺术中心3D戏曲电影晋京展映”昨天(9月15日)在中国电影资料馆正式开幕。活动当天,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昆剧电影《景阳钟》及越剧电影《西厢记》三部3D戏曲电影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分时段隆重献映。

  本次展映的三部戏曲电影《曹操与杨修》、《景阳钟》、《西厢记》,通过3D电影技术,让传统戏曲散发新的生命力,曾在今年6月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引起社会广泛赞誉。其中,上海京剧院新编历史剧《曹操与杨修》曾被誉为“新时期中国戏曲里程碑式的作品”,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由导演滕俊杰执导,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和言兴朋分别饰演曹操与杨修,这是两大梨园名家的殿堂级合作,忠实还原了京剧表演艺术的精粹。

  上海昆剧团新编历史昆剧《景阳钟》改编自明清传奇本《铁冠图》,是上昆继《班昭》、《长生殿》之后,第三部获得中国戏曲艺术奖项“大满贯”的作品。首部3D昆剧电影《景阳钟》由导演夏伟亮执导,国家一级演员黎安领衔主演,陈莉、吴双、缪斌、季云峰等分饰重要角色。影片将原时长2个多小时的舞台版压缩至100分钟,主体情节更为紧凑突出、层层叠起、引人入胜,同时为契合3D镜头语汇,增强画面视觉冲击力。

  越剧《西厢记》是上海越剧院的四大经典保留剧目之一,以其诗化的舞台呈现被誉为最忠于王实甫原作的当代作品之一。3D越剧电影《西厢记》由袁派当家花旦方亚芬、著名徐派小生钱惠丽领衔,吕派花旦张咏梅和张派老生吴群等主演,除了对经典剧目最原汁原味地还原,更是在导演夏伟亮的执导下,使“诗化”越剧真正实现“诗画”。据悉,越剧电影《西厢记》还将于9月25日走进北京大学,和北大学子们见面。(记者李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