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版歌剧《洪湖赤卫队》国庆档期将启热演

2018-09-14 10:2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洪湖岸边,赤卫队员喜庆胜利畅想未来。王金标擅自行动引来白匪,赤卫队迅速转移。冯团长带领保安团、白匪把乡亲们驱赶到了洪湖,企图诱捕赤卫队。为营救乡亲们,韩英挺身而出不幸被铺。

  “洪湖水,浪打浪,洪湖岸边是家乡”。每当这熟悉的旋律响起,总能唤起人们心中一份珍藏的记忆。歌剧《洪湖赤卫队》首排于1958年,1959年作为国庆十周年的献礼剧目首次登上湖北省洪山礼堂舞台,随后进京演出一炮而红,成为那个年代大街小巷广为传唱的“流行金曲”。洪湖岸边,同薅一田草、同划一条船、织渔网唱渔歌的美好画面,赤卫队队长刘闯、党支部书记韩英的英雄形象,那句“来一个,杀一个,来十个,打五双”的经典台词,都深深地刻在了人们的记忆里。

  如今,半个多世纪过去了,而观众对《洪湖赤卫队》的感情几十年如一日,该剧已成为中国民族歌剧的一方瑰宝。2012年,国家大剧院与《洪湖赤卫队》版权方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携手,制作推出了新版《洪湖赤卫队》 ,经过创作团队与实力主演团队的翻新和诠释,让该剧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再次展现出了动人的魅力,经过四轮热演,收获好评无数。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