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陈小纭:惢心是我求来的角色

2018-09-14 08:15:40|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宁

  槿汐姑姑、明玉、惢心……她们分别是大热清宫剧《甄嬛传》《延禧攻略》《如懿传》中最重要的配角。无论女主历经多少大风大浪,她们都是从始至终坚守在女主身边的人。这类角色虽然戏份不少,但重场戏不多,而且角色的性质决定了她们必须收着演。但即便如此,“贴身大宫女”总是这类剧中最圈粉的角色。因为在尔虞我诈的宫斗环境中,她们代表着正义、忠心这种最拉好感度的词儿。《如懿传》在腾讯视频独播之际,惢心的扮演者陈小纭接受了北京晨报记者采访,谈到这个角色时,她丝毫不避讳是向导演汪俊求来的。

  说角色 演到喜欢的很幸运

  陈小纭和汪俊的熟识源于在电视剧《小别离》中的合作,剧中两人饰演半路夫妻。再提起《小别离》,陈小纭回忆当时知道要演的角色后有点犹豫,“为什么让我演小妈,这类角色一般都不太讨好”。但读完剧本后,陈小纭觉得非常有意思,“她跟继子的相处方式很好玩,很有戏剧性,而且这个小妈的定位还是有点小作、很可爱的,我就想挑战下。”

  有了这次“老夫少妻”的合作,陈小纭和汪俊也熟悉起来。对于这次和《如懿传》的结缘,陈小纭并不避讳是向汪俊求来的惢心一角,“我看完原著小说就特别喜欢惢心,我跟汪导说哪怕有边边角角的角色我都想演,当然演到了自己喜欢的角色很幸运。”

  说合作 压力最大受益最多

  剧中,陈小纭所有的戏份几乎都是和周迅同时出场,这也让陈小纭成为全剧组压力最大但受益最多的演员,“我会随时观察她的状态和处理台词的方式,看她的情绪拿捏,站在她身旁就能感受到很多、学习到很多。”在所有的角色中,“贴身大宫女”的角色并无太多借力点,因为她所有的情绪都在心里和眼睛里,但陈小纭还是将惢心的成长分为三个阶段,“她在陪着如懿进冷宫之前是少女天真的状态;在冷宫里开始变得稳重成熟;从冷宫出来后是更加老成的状态。”陈小纭表示,在所有演过的角色中,她本人的个性很像惢心,都是谨慎低调。但是,她坦言没有惢心那么聪明,对事情的拿捏总是恰到好处。

  说新剧 综艺中拼演技被挖掘

  陈小纭目前正在拍摄赵宝刚的新剧《青春痘》,能加盟这部剧全有赖于去年她参加了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赵宝刚是在看了节目后找到陈小纭的。陈小纭当时在节目中和于月仙合作,上演了一段催泪的《唐山大地震》。“我觉得除了这种节目,其他综艺节目对演戏也没什么帮助,把自己完全暴露,再去诠释完全不同于自我的角色,观众就不太容易相信了。”不过,陈小纭最后补充说她很想参加《新舞林大会》,因为自己从10岁就开始学习芭蕾,后来考上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直到练习太累患上哮喘不得不放弃舞蹈梦,很想有一个合适的机会或舞台展示一下曾经的功底。( 北京晨报记者 冯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