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启幕国家大剧院舞蹈节

2018-09-13 10:45: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凌风 摄

  9月11日,由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带来的当代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为2018国家大剧院舞蹈节拉开了精彩帷幕。该团时隔五年再度亮相国家大剧院舞蹈节,以极简舞美和细腻肢体向观众诉说了罗密欧与朱丽叶之间的凄美爱情,以鲜活生动的情绪表达再一次感动了北京观众。

  当代芭蕾演绎《罗密欧与朱丽叶》

  极简设计还原真情实感

  作为当代芭蕾舞团的杰出代表,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罗密欧与朱丽叶》打破了固有的芭蕾舞剧形式,抛去了繁复的舞美和服装设计,以油画质感般的舞台,再现了罗密欧与朱丽叶之间的缠绵眷恋。舞台上仅有的倾斜装置可以看作是一切场景的发生地——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定情阳台、两大家族争权夺利的势力场,以及阴阳两隔的交错之地。除去罗密欧、朱丽叶、提伯尔、茂修西欧四个主要人物之外,舞剧中再无其他人物关系,一切从简的编排设计,让观众的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四个人物的戏剧冲突之上,而群舞的存在也只是为了丰富故事的爱恨情仇,扩充剧情的发展维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