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黄梅戏艺术节举办

2018-09-12 08:03:37|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宁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9月11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巡视员、副司长明文军主持,安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磊发布。安徽省文化厅副巡视员、艺术处处长侯进等出席发布会。

  董磊发言说,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是“国字号”节庆活动,自1992年以来,已在戏曲之乡——安庆市成功举办了七届黄梅戏艺术节。艺术节现已成为全国黄梅戏的展演舞台、展示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扩大对外交流的开放窗口,并成功打造出“黄金周、黄梅戏,白天看景、晚上看戏”的文化旅游品牌。按照“三年一大节”的举办周期,今年将举办第八届黄梅戏艺术节。

  本届艺术节将于2018年9月27日至10月8日在安庆市举行,重点组织6大类20项100多场活动,这6大类包括组织开展戏曲展演、惠民、交流三个系列活动;举办开幕式、闭幕式两个重头戏;并以一组文旅商贸活动拉动商业。本届黄梅戏艺术节主要呈现聚焦时代主题、聚焦惠民乐民、聚焦互动交流、聚焦普及推广、聚焦融合发展“五个聚焦”的活动特点。

  安徽省文化厅侯进副巡视员表示,黄梅戏艺术节期间,安庆周边地区与黄梅戏有渊源和影响的非遗传统戏曲,包括安徽的徽剧、傩戏、青阳腔、庐剧,江西的采茶戏、西河戏,湖北楚剧、江苏锡剧、山东吕剧等5省9个剧种12家剧团的经典折子戏,将首次在安庆市集中展演展示,促进戏曲类非遗项目传承和相互交流。

  黄梅戏艺术节期间,不仅会上演黄梅戏传统经典剧目《女驸马》等,也有一些近年来新创的非常受欢迎的剧目《严凤英》、《仲夏夜之梦》、《大别山母亲》、《槐花瑶》等。此外,还将举办黄梅戏电影展,放映《孟姜女》、《天仙配》、《女驸马》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