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明星>>正文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华追悼会在八宝山举行

2018-09-11 17:35: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沈湜):2018年9月11日,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华追悼会在八宝山举行。

  9月7日,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华去世,享年88岁。常宝华自幼随父亲常连安、兄长常宝堃(艺名“小蘑菇”)学习相声;八岁时到北京西单商场启明茶社相声大会学徒;九岁开始登台表演,受到相声老前辈的熏陶和传授达十年之久,学习和演出过七十余段传统相声。经典作品《帽子工厂》曾轰动一时。此外,他多次举办相声培训班,在北京大学、北方曲艺学校授课;培训大批专业和业余的演员与作者。2006年8月,常宝华被授予中国曲艺界的最高荣誉——“牡丹奖”终身成就奖。常宝华徒弟有牛群、赵福玉、包春、杨鲁平、杨子春、冯翊纲、宋少卿、侯耀华。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