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传承计划将助新一代影视人圆梦

2018-09-08 09:06:53|来源:长春日报|编辑:位中阁

  7日,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项目发布系列活动之“新一代影视人圆梦传承”计划发布会在长影举行。 苑激刚 摄

  “新一代影视人有望通过这个计划,未来携优秀作品走出国门。”7日晚,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新一代影视人圆梦传承”计划发布会在长影旧址博物馆广场举行,影片《残香无痕》的导演大飞激动地说。

  本次发布会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北京盛耀东方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发布会项目分享环节集合了“大电影”“动画电影”和“剧集”三大板块。 电影作品《残香无痕》《无名狂》《麦子的盖头》,动画电影《疯狂的枕头》,剧集《三好差生》《流光之城》等主创现场进行项目介绍。影片《残香无痕》《无名狂》《麦子的盖头》等剧组分享了影片创作过程、心路历程、电影故事及创作理念,其中饱含了电影人对待作品的热忱。

  移动电影院项目发布是本次发布会重点环节之一,具备院线电影抢先看、2K放映和解说等功能的移动电影院,令许多现场市民好奇不已。移动电影院CEO高群耀向大家解释说,借由长春电影节这个平台发布之后,将正式把移动电影院推向市场。未来,院线放映的影片能同步在移动电影院APP上观看,方便消费者随时随地随心所欲地观影。

  高群耀表示,对于青年导演来说,因为银幕数量有限,决定了一块屏幕每年只能播映52部影片,其中还有一半是好莱坞等国外电影,“绝大多数青年导演的作品没有机会通过实体电影院与观众见面,移动电影院的出现,打破了影片发行渠道的局限,使得更多拿到‘龙标’的电影都有机会播映出来”。对于这样的利好消息,《麦子的盖头》导演鲁坚显得非常兴奋,虽然刚刚在第42届蒙特利尔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与奖项擦肩而过,但能在长春电影节上宣传展示新片,特别是见证“新一代影视人圆梦传承”计划的发布,鲁坚认为中低成本的文艺电影迎来了新的发展空间。

  此外,移动电影院以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国家为起点,针对进入海外主流院线的中国影片“数量少、票房低”等现象,为中国优质影片定制“出海”计划。以《云上日出》《残香无痕》为代表的20余部海外获奖优质影片,将陆续通过海外移动端进行放映。(记者 毕馨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