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我心飞扬》在长春启动 献礼2022年北京冬奥会

2018-09-07 10:00: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我心飞扬》新闻发布会现场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武若曦 冯雪): 9月6日下午,电影《我心飞扬》在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期间,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暨项目启动仪式。该片是奥林匹克电影三部曲《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许海峰的枪》之后的收官之作,也是献给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影片。

  《我心飞扬》是一部以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第一枚金牌获得者、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为原型的传记类电影。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在女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赛中夺金,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冬奥会历史上取得的第一枚金牌。

  新闻发布会上,曾经拍摄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许海峰的枪》的女制片人王浙滨表示,一年前,当这个团队决心拍摄奥林匹克体育电影《我心飞扬》时,开始对影片原型人物大杨扬、小杨阳及她们的教练和队友进行深度采访,创作了以大杨扬为原型人物的电影剧本《我心飞扬》。

  获得中国首枚金牌的奥运冠军许海峰表示非常期待《我心飞扬》这部电影,希望能够让全世界更多人了解中国体育振兴的历程。许海峰说,从1984年他获得第一枚夏季奥运金牌开始,到2002年杨扬获得第一枚冬季奥运会金牌,从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到2022年在北京举办冬奥会,中国体育发展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据悉,电影《我心飞扬》将于2019年拍摄,2021年完成,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全球首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