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中国国产动漫行业发展迅速 未来要加强动漫人才培养

2018-09-06 12:10: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喆炯):9月5日,由“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织委员会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的“2018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在吉林动画学院开幕。在开幕式上,业内专家表示,中国国产动漫行业发展迅速,未来要加强动漫人才培养。请听记者报道:

  5日,“2018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在吉林动画学院开幕。开幕式上,中国动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金德龙表示,经过近年来的发展,中国国产动漫行业发生了根本的变化:“第一,改变了由国外动画对中国播映市场的一统天下的局面,(那种局面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第二,形成了中国独特的播映市场,网络的播映市场成为动画播映的重要渠道,网络对于动画的收购价格越来越高,促进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第三,优秀的国产的动画电影异军突起,现在每年大概有四十部左右,而且每年都在有几十亿的票房。因此,动画已经成为电影的一个重要剧种;第四,产业模式已经在逐步的形成,它在不断的形成我们现有中国独特的动画产业链。”

  金德龙同时表示,目前中国国产动漫产业整体总量规模依旧偏小,还是存在不少问题:“一个是来自于业内,动画产业的时间还短,我们还需要努力拓展积累;再一个,需要制定,要根据新的形式、新的发展要求,来制定新的政策,来推动动漫产业的发展;再一个我们需要非常明确的一组目标,中国的动画正在起步,而这些目标需要有一整套的制度、政策、体系来做保证,因为动画(产业发展)需要去探索。”

  金德龙表示,如何让中国动漫产业在探索中继续更好的前行,青年人才非常重要,动漫领域的教育体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对于动漫人才的培养,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刘欣表示,他们现在实行的工作室制带动教学,有效的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我们聘请了国外四百六十多位专家到吉林动画学院做客座教授,现在吉林动画学院的学研产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开放式国际化,是真真正正的做到了每一个专业当中,学校的每一个专业每一个学期都要有‘大师工作坊’和‘大师工作室’,这个已经变成了教学的常态,以工作室制带动教学,每一个学生进入到大三进入到工作室,完全打乱了‘班’的概念,不同专业的学生成立了项目组,经过两年项目组的实习训练,大四时候走出校门走进(动漫)行业,马上就可以上手。”

  据悉,论坛期间还将举行“吉林动画学院电影研究院揭牌仪式”、“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动漫游国际化道路探索”圆桌会议等一系列活动。从本届开始,该论坛也将融入长春电影节,成为长春电影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