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2018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开幕 大咖齐聚长春

2018-09-06 16:1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2018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现场 摄影:冯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武若曦 冯雪):9月5日,由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织委员会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的“2018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在吉林动画学院举办。

  本届论坛为期2天,以“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动漫游国际化道路探索”为主题,邀请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共聚长春,以全球视野和全新理念,分享动漫游戏行业先进的理念,审视、梳理动漫游戏产业的趋势,探索国际化发展道路,提升吉林省动漫电影的整体水平和国际合作,迎接新时代,共建新摇篮,培养新力量。

  开幕式上,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伴随着中国动漫新业态、新产品、新技术、新平台井喷式的呈现,中国动画产业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动漫产能得到初步释放,总产值年年攀升,动画产业集群带日益成形,动画精品日益增加,盈利模式日益丰富,产业发展从规模数量增长为主正在逐步转变为质量效益提高为主。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认为实现动漫游戏以及影视教育和产业发展全面突破,走国际融合之路将是必然之选。要拓展海外市场深度合作,推动原创动漫游戏精品IP 国际输出,推动中国动漫游戏以及影视产品和优秀人才走向世界、融入世界,全面实现吉林省及我国动漫游戏以及影视产业创新发展,助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国际综合竞争力。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 摄影:冯雪

  论坛期间,与会的中外嘉宾将就“中国动画产业发展”、“国际合拍片—合作如何创造新机遇”、“动画产业崛起对于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性”等内容进行探讨和交流。对于进一步推动我国动画产业发展,中国动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金德龙指出要加强动画片内容创作,这是提升影视动画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根本途径。要加强动画片产业布局,最大程度地实现动画的市场价值,善于利用多种媒体,积极探索和实践动画作品与互联网络、移动电视、网络电视、手机终端等新兴媒体的业务融合。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认为中国动漫游行业要想发展,应潜下心来去学习研究,讲好中国故事,把中国故事变成思想精深、技艺精湛、艺术精良的优秀作品。

  据了解,在论坛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吉林动画学院电影研究院揭牌仪式”、“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动漫游国际化道路探索” 圆桌会议等一系列活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