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奏响新时代 群星闪耀大舞台

2018-09-06 08:26:34|来源:吉林日报|编辑:梁宁

  9月5日,“向人民汇报”——“金钟之星”艺术团下基层慰问演出在长春市车城万达广场拉开序幕。图为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 王萌 摄

  晚风新凉,挡不住长春市民如火的热情。彩霞横空之时,吃过晚饭后的人们开始向车城万达广场集结。新雨洗礼后的空气,清新澄澈,耀眼的舞台射灯把缤纷的色彩送入夜空。伴随着响彻城市西南的欢快音乐,上千名市民欢聚于此,来到“向人民汇报”——“金钟之星”艺术团下基层慰问演出的活动现场。

  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主办的“向人民汇报”——“金钟之星”艺术团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9月5日晚7:30在长春车城万达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是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的重要活动。

  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激情动感,催人奋进,唱出了对美丽中国的热情赞美,唱出了对建设美丽中国的真挚愿望。歌曲《乘梦飞翔》,悠扬激荡,气势磅礴,表现了梦想的美好,洋溢着逐梦的力量。歌曲《中国好吉祥》,欢快的旋律和歌声中充满了对祖国和家乡的拳拳热爱。民歌《走西口》,高亢入云,感人肺腑。口技表演《欢庆锣鼓》,锣声鼓乐,一时齐发,众妙毕备,满座宾客无不欢呼赞叹。歌曲《青藏高原》,充满感染力和穿透力的歌声赢得了台下掌声雷动。歌曲《丝路》,用歌声描绘出了历史悠久、唯美辽阔的丝绸之路。意大利经典歌曲《我的太阳》,豪迈奔放,浑厚雄强,令人精神爽朗。杂技表演《力与美》,刚柔并济,韵律美和力量美并举,动作高难,技法高超,引人叫绝。经典民歌《一杯美酒》,委婉活泼,别具一格,如佳酿琼浆,令人陶醉其中。歌曲《父亲》,唱出了至真至纯之亲情,唱出了如山如海之父爱,令听众热泪盈眶,为之动容。歌曲《亲亲茉莉花》,集民族音乐与流行音乐之长于一身,在轻快愉悦的歌声中,听众仿佛置身于茉莉芬芳中。演出接近尾声时,全体演员上场合唱《歌唱祖国》,明快雄壮,奋进昂扬,歌声奔涌,响彻云霄,唱出了家国情怀、人民心愿。

  长春本土歌手胡大亮回到家乡演出,心情十分激动,他说:“在家乡演出是非常舒服的一种体验。这里有家乡的味道、家乡人的热情。我准备在长春办演唱会——这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事情。今天我带来了一首《中国好吉祥》,想借此歌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我们的中国、我们的家乡一定会大吉大利,越来越好!”

  青年民族歌唱家王二妮表示:“我的家乡在陕西,但东北的很多地方我都去过。我也非常喜欢东北的风土人情,这里和我的家乡有很多相似之处,一个黑土地,一个黄土地,相融相通,都有着热情奔放的性格。”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阳说:“这样的基层演出,让文艺工作者与老百姓面对面、心连心,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演出,也让文艺工作者到百姓中间去汲取营养、提高境界,这是非常值得提倡的文艺演出形式。”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和刚表示:“每次在这片黑土地上演出,我都会有很深的感受,因为我就是土生土长的东北人。我在长春有很多朋友,对长春有着深厚的感情。长春电影节以及长春的电影事业承载着我们在文化建设上的信仰和梦想,是我们文化自信的具体体现,对中华民族文化的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祝长春的电影事业、文艺事业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说:“近年来,党中央十分重视文艺工作,在文艺工作的理论建设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创新发展。本次‘向人民汇报’慰问演出,就是一次对新时代文艺工作理论的生动实践。让艺术服务于人民,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初心。我们就是要牢记这个初心,让音乐服务于人民,扎根人民群众的沃土,让人民群众来检验我们的作品,看看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工作满意不满意,这也是‘向人民汇报’的本意所在。东北地区的音乐有着自己的特色,吉林省更是名家大家辈出。东北人民热爱生活,这里的群众艺术更是有声有色,别具一格。我们这次来这里演出,一方面是要用我们的歌声为东北振兴加油鼓劲,振奋人心,另一方面也是深入群众,在基层学习一些东西,提高水平,实现自我的提升。”

  市民张先生在观看完演出后说:“今天看到演出消息,特地赶过来,非常精彩,很值得!感谢‘金钟之星’艺术团,欢迎他们再来长春演出!”市民殷女士表示:“在家门口就能看演出,既便利又有意思,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让我们得到了艺术的熏陶、音乐的享受,从繁忙的工作中得到放松。”(本报记者 王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