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大咖”齐聚长春“2018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开幕

2018-09-06 08:42:27|来源:吉林日报|编辑:梁宁

  本报9月5日讯(记者马璐)为推动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促进我省文化创意产业与国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今天上午,由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的“2018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在吉林动画学院隆重开幕。本届论坛论为期两天,以“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动漫游国际化道路探索”为主题,邀请了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共聚长春,以全球视野和全新理念,分享动漫游戏行业先进的思想,审视、梳理动漫游戏产业的趋势,探索国际化发展道路。同时,吉林动画学院电影研究院也于今天下午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将在论坛期间举行。

  据了解,“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作为吉林动画学院品牌论坛活动,致力于推动国家和吉林省区域动漫游戏以及影视产业人才培养和产业创新发展。论坛自2002年以来成功举办7届,有100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来此交流讲学,围绕动漫游戏以及影视产业体系举办了500余场专题讲座。作为我省动漫游行业国际性高端交流平台,论坛已经成为全国动漫界观察和了解国内外行业趋势的品牌活动。从本届开始,论坛融入长春电影节,成为长春电影节的重要活动,对于我省发挥高校优势,推动高校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繁荣我省动画电影产业及整体电影产业发展,将起到重要推进作用。

  论坛上,中国动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金德龙就《中国动画产业发展思考》作了主旨报告。他从加强动画片内容创作、加强动画片产业布局、提高市场调研和策划能力、善于利用多种媒体、积极探索和实践动画作品与互联网络、移动电视、网络电视、手机终端等新兴媒体的业务融合、为国产动画电影协调出更适合的档期等方面提出了详尽而切实的建议。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则围绕《中国动漫的国际之旅》为主题作主旨报告,他认为中国动漫游业行业要想发展,应潜下心来学习研究,讲好中国故事,把中国故事变成思想精深、技艺精湛、艺术精良的优秀作品。

  此外,第8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彼得与狼》执行制片卢克·图唐尼以《动画产业崛起对于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为题分享;我国漫画家、动画导演颜开就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中国漫画演讲;澳大利亚野熊娱乐公司执行制片人贝蒂娜·道尔顿演讲《国际合拍片——合作如何创造新机遇》等内容都在本届论坛中精彩呈现。

  9月6日的论坛,将有祖龙娱乐副总裁、美术中心总经理王乐以《中国网络游戏发展概况与国漫IP的崛起》为主题作演讲;上海育碧电脑软件资深艺术总监廖俊豪就《丛林鏖战——孤岛惊魂之至暗时刻》进行艺术解析;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副主任、中国动画学会常务理事常光希的主题是《永恒的动画艺术——当下动漫游的审美追求》;中国香港漫画家姜智杰的演讲主题为《我的漫画生活》;著名漫画家聂俊就《漫画里的成长与记忆》进行分享。

  据了解,在本届论坛期间,还将举行“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动漫游国际化道路探索”圆桌会议等一系列活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