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将启 日前举办新闻发布会

2018-09-05 16:58: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摄影 高尚

  2018年9月11日,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将拉开帷幕。本届舞蹈节以“我的身体会舞蹈”为主题,在为期103天的时间里,集中为观众呈现16台42场精彩演出,并将结合多种普及活动形式,让观众近距离感受舞蹈魅力。

  9月4日,国家大剧院演出部部长王威、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团长冯英、云门2艺术总监郑宗龙,以及赵梁舞蹈剧场艺术总监赵梁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舞蹈节的特别策划和诸多亮点。

  中外舞界名家名团再聚舞蹈节

  线上线下别样普及邀全民共舞

  国家大剧院舞蹈节自2012年创办以来,广邀国内外知名舞蹈院团和艺术家,迄今为止,共上演了70台157场精彩演出,受到了业界专家和观众的一致认可。本届舞蹈节的主题为“我的身体会舞蹈”,旨在通过多样化的舞蹈剧目和普及形式,让广大观众进一步了解舞蹈、认识舞蹈、喜爱舞蹈。今年舞蹈节共分为三大板块,“足尖罗曼史”、“翩跹舞中画”和“素履随想曲”,其中不仅有充满浪漫诗意的世界经典芭蕾舞剧、赋有民族韵律的中国舞剧,还有极具当代思维的现代舞作品,名家名团云集,风格、流派异彩纷呈,可谓是一场璀璨夺目的舞蹈盛宴。在发布会上,国家大剧院演出部部长王威表示:“作为国家大剧院特有的舞蹈艺术品牌,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六年来,舞蹈节一直坚持以国际化、高水准、推新作、重公益为宗旨和特色,以多元化的演出和活动形式,全方位打造舞蹈节品牌精品效益。舞蹈节不仅为中外舞蹈艺术家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还为不同流派、不同风格的舞蹈作品提供了重要的展示平台,推动了中国舞蹈事业的创新与发展。”

  为让舞蹈更加贴近大众,并充分挖掘每个人的肢体潜能,在本届舞蹈节期间,国家大剧院还特别策划了一系列不同形式的普及活动,如舞蹈课堂、芭蕾动画、创意街拍等。通过线上线下的多种普及活动,让观众有机会参与到知名舞者的互动教学,并将其运用到生活中,切身感受舞蹈艺术的别样感染力,以及舞蹈对于身心健康的促进作用。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