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金德龙:中国动画产业总量规模偏小 但潜力巨大

2018-09-05 13:27: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中国动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金德龙 摄影:冯雪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记者:吴家迎 于淼 摄影:冯雪):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日前在长春开幕,作为本届电影节活动之一的“2018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9月5日在吉林动画学院开幕。中国动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金德龙出席论坛,并就“新时代中国动画产业发展思考”进行了发言。金德龙表示,目前中国动画产业总量规模依旧偏小,但潜力巨大。     

  金德龙说,根据统计,中国动画产业产值超过1500亿元,而美国迪斯尼公司年产值约500亿美元左右,相当于3500亿人民币。中国动画产业总产值还不到美国迪斯尼公司的二分之一,仅在中国销售的迪斯尼动画衍生品每年就达到200多亿人民币。因此目前中国动画产业总量依旧规模偏小,但潜力巨大。    

  金德龙还表示,以网络动画、手机动画为代表的新媒体动画已成为当前最重要的动画产业增长点。新媒体动画借力互联网和移动网络高速发展,三网融合催生多屏互动模式,进一步推大了动画播出需求。      

  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以“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动漫游戏国际化道路探索”为主题,期间,与会的中外嘉宾将就“中国动画产业发展”、“国际合拍片—合作如何创造新机遇”、“动画产业崛起对于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中韩两国文化产业合作”等内容进行探讨和交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