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遇见你》《寻狗启事》在长春举办剧组见面会

2018-09-05 14:03:02|来源:中国吉林网|编辑:梁宁

  连日来,作为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展映影片,电影《很高兴遇见你》、《寻狗启事》剧组在长春与影迷见面,与大家分享影片台前幕后的故事。

  《很高兴遇见你》:

  9月1日-4日,作为长春电影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很高兴遇见你》剧组见面会在长春举行。影片导演李杰携主创人员来到现场,与影迷朋友们畅谈电影创作时的趣事,分享生活的感知与收获。

  《很高兴遇见你》是新锐女导演李杰首部自编自导的电影长片,这部电影集中讲述了一段疯狂、搞笑、浪漫,又充满了感触的公路旅程,展现了张扬的青春,描写了苦涩与甜蜜并存的恋爱心情。

  见面会上,主创人员与观众分享了在影片拍摄期间的酸甜苦辣。

  该片制作人万鹏说:“从2016年1月份开拍到现在,把它放到大荧幕上,我们经历了很多的困难,受过很多质疑,但同时也受到了很多的肯定。中国长春电影节让我们来展映,是对我们很大的鼓励。这些经历对我们团队都是一个成长,让我们对电影事业有更坚定的信念,会努力拍出更好的东西。”

  来参加见面会的马女士说:“在观影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男女主角的的奇妙爱情,深受触动。而且这一段故事都是发生在公路旅行中,很有创意,支持青年电影。”

  该片导演李杰坦言,影片中不论是剪辑或是演员的表演都有一些流动的东西,可能是踌躇时的一个停顿或是对某人眼神的一个闪烁,好像是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暧昧或是情愫,“如果这些感觉观众能注意到,我就非常开心了。”。

  《寻狗启事》

  由东北青年导演蒋佳辰创作,丁溪鹤、黄靖芯主演的《寻狗启事》,在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期间举办了多场剧组见面会。

  电影《寻狗启事》以质朴诙谐的东北方言演绎,影片以灵活娴熟的长镜头呈现东北市井生活的质感,由寻狗引出当代社会的现实与荒谬,还有城市喧嚣中的父子亲情。

  影片讲述了即将硕士毕业的张广胜不慎将教授的狗丢失,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去寻找,进而却引发一连串啼笑皆非的故事。

  见面会上,导演蒋佳辰介绍,影片最大的特色就是蒙太奇的使用,“影片全是使用长镜头来完成的。61场戏,61个长镜头。这样的创作方式一是保留演员不被打断的、连续的表演,二是使影片有一种纪实感,具有写实的风格。”

  据了解,日前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该片男主角丁溪鹤凭借《寻狗启事》获得亚洲新人奖最佳男主角。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