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启幕 慎海雄景俊海出席开幕式

2018-09-04 08:25:19|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编辑:梁宁

  9月1日晚,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在长影音乐厅举行了开幕式。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宣布开幕,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致辞。

  景俊海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长春电影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弘扬“新中国电影摇篮”精神,聚集中国电影新生代,培育中国电影新力量,用中国电影的长春话语、吉林底色、中国故事,展示电影文化魅力,为全世界电影爱好者奉上精彩纷呈的光影盛宴。

  王君正在开幕式上说,长春市委、长春市人民政府始终精心呵护电影这个文化殿堂里的璀璨明珠,努力培育“长春电影城”这张珍贵的文化名片,努力肩负起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时代责任。本届电影节认真落实文化强国战略,以“聚集中国电影新生代、培育中国电影新力量”为宗旨,以“新时代 新摇篮 新力量”为主题,努力为华语电影新生力量提供新舞台。我们要以本届电影节为契机,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做强做优文化产业。

  作为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霍建起在致辞中寄语本届电影节:“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以新时代的新要求,进行新创造、实现新发展,通过长春电影节这个优秀平台,助推中国电影新力量的崛起,激发形成全国电影界热情高涨、奋发有为、砥砺奋进、硕果累累的生动局面。”

  在开幕式中,向以中国第一代电影人、90岁高龄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为代表的老一代电影人致敬环节,温情四溢又心怀激荡。“我就是在长影一步步走上电影之路的……”忆往昔,田华感慨万千,她更激励青年电影人,“坚持为人民而创作!”(张席贵)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