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长影集团通过数字技术修复影片《开国大典》 让经典永留存

2018-09-04 09:43: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喆炯 吴家迎 长春台记者崔云鹏)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正在长春举行,长影集团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正在利用数字技术修复经典影片《开国大典》,新修复的影片明年将再次与观众见面,并借此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献礼。长影集团同时表示,后续还会利用最新的数字技术,让更多经典影片得以永久保存。

  拍摄于1989年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开国大典》,是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0周年的献礼之作。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开国大典》被评为“40年·40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年度影片”之一,印证了该影片在中国电影史上的独特地位。

  201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长影集团首次借助最先进的4K数字电影修复及处理技术,对诞生在30年前的经典影片《开国大典》进行修复,以此向建国70周年献礼。

  长影集团总经理李庆辉表示,用4K技术修复经典影片《开国大典》,最重要的意义在于传承:“当时的胶片(技术),到现在的数字(技术)了,这种进步非常大,用更现代的手法来传播这些经典影片,我认为是非常有必要的。经典,是经过岁月(洗礼后)筛下来的,虽然在网络媒体上都能看得到,但(电影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因为电影是一个共赏的作品,能够一代一代的传承。”

  负责经典影片《开国大典》4K修复工作的某影业总裁陈伟介绍了4K技术修复的特点和优势:“之前的电影保存时间已经过长了,里面很多东西都是损坏了,包括声音、画面、字幕,都是需要我们去修复的,我们通过4K修复的技术,让电影的色彩变的更加饱和,让声音变的比以前更加逼真。修复以后它是可以永久保存的。”

  另外,长影集团总经理李庆辉还介绍,经典影片《开国大典》的修复只是一个起步,后续还会有更多经典影片被修复:“《开国大典》是我们一个起步,我们要通过这个起步来研究,看看它的效应。通过这个尝试,像《平原游击队》、《甲午海战》其他经典影片,能够重新在市场产生反响。乔羽说过一句话‘一万颗星星抵不上一个月亮’,所以我觉得经典影片,就是我们创作过程中的月亮,我们要不断地让更多的人观赏到它,让更多的人汲取力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