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 聚焦电影新生代力量

2018-09-02 11:37: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喆炯 吴家迎 摄影:张长庆)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9月1日晚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围绕“聚焦青年”这一定位,本届电影节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为主题,以“聚集中国电影新生代、培育中国电影新力量”为宗旨,展开一系列丰富的活动。

  9月1日晚,在长春电影制片厂音乐厅,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隆重开幕。长影音乐厅是老长影厂的第7摄影棚,观众所熟知的《杜十娘》、《保密局的枪声》、《开国大典》等影片的部分场景均在这里拍摄。长春电影制作厂被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的摇篮,曾诞生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发展历程中的“七个第一”,包括第一部纪录片、第一部动画片、第一部科教片、第一部故事片等。

90岁高龄的田华老师(右三)与青年一代

  开幕式上,老一代电影人、如今已是90岁高龄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女士登上舞台,台下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1950年,田华曾在长影前身的东北电影制片厂拍摄剧情片《白毛女》,她扮演的“喜儿”形象深入人心。在历史题材影片《党的女儿》中,田华扮演的李玉梅塑造了几代人心目中难以磨灭的经典形象。田华说,长春这座城市改变了她的艺术人生:“回到长春的感受,首先,我要问候我长春的朋友们、亲人们,你们好!长春这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是这个城市,改变了我的艺术人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