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演出>>正文

长影乐团“奥斯卡之夜”交响音乐会在省图举行

2018-09-01 14:53: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8月31日晚,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电影音乐季系列演出——“奥斯卡之夜”外国获奖影片交响音乐会在省图书馆举行。在国家一级指挥黄炎佳的精彩指挥下,长影乐团为观众奉献了《阿凡达》《指环王》《泰坦尼克号》等10余部奥斯卡获奖影片经典配乐,用音乐描绘故事,用歌声诉说情怀,陪伴观众度过了温馨的周末之夜。

  当电影与音乐相遇,注定会发生许多令人难忘的故事。在“奥斯卡之夜”音乐会现场,《阿凡达》《角斗士》《泰坦尼克号》《燃情岁月》《勇敢的心》《珍珠港》《指环王》等好莱坞经典影片配乐接连奏响。这些奥斯卡获奖影片已经成为永恒的艺术作品,而电影中的音乐更是令人过耳不忘。当一段段熟悉的音乐响起,那些难忘的画面就会浮现脑海。

  为本场音乐会执棒的国家一级指挥黄炎佳,是长影乐团和长春观众的“老朋友”。黄炎佳毕业于有“指挥家摇篮”之称的奥地利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指挥系,是历史上最年轻的指挥维也纳室内乐团音乐季音乐会的中国指挥家。

  现场,长影乐团首席、青年小提琴演奏家何楠带来小提琴独奏《希伯来的天堂》,这首乐曲来自电影《辛德勒名单》,深情祈愿着和平与幸福。青年歌唱家孙冬冬、金勇分别带来普契尼歌剧《贾尼•斯基基》选段《我亲爱的爸爸》、歌剧《图兰朵》选段《今夜无人入睡》,深厚的演唱实力赢得全场热情掌声。

  长影乐团在本届长春电影节电影音乐季的10场演出已经过半,深受市民群众的欢迎和喜爱。乐团将继续为市民观众奉献高水平、高质量的音乐盛宴,打造“市民的节日”,让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