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电影节又“如期而至” 复习一下往届“最佳”吧

2018-09-01 14:38:51|来源:央视网|编辑:于晓萱

  

  第一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获奖影片《秋菊打官司》

  9月1日,走过13届的中国长春电影节,又将迎来新的一届。一届一个起点,每一次前行都是向着更好未来的激情纵跃。在第14届大幕将启、华彩将映之际,让我们再复习复习往届的“最佳”,看看那些光影如何逐鹿长春,影“享”中华。

  第一届:《秋菊打官司》

  故事改编自陈源斌的小说《万家诉讼》,由张艺谋执导,刘恒编剧,巩俐、雷恪生、刘佩琦等主演,讲述了农村妇女秋菊为了一口气,讨个说法,向村长踢伤丈夫的事情提起复议并最终诉讼的故事。

  第二届:《重庆谈判》

  这是一部历史题材电影,由李前宽、肖桂云、张夷非联合执导,张笑天编剧,董钰刚、胡慧中、李法曾等领衔主演,讲述了1945年抗战胜利之后,毛泽东等中共领导人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和平、民主、团结,到重庆与国民党进行谈判的故事。 

  第三届:《孔繁森》《好男好女》

  《孔繁森》根据西藏阿里地区原地委书记孔繁森的事迹创作改编,情节真实感人,影片问世后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好男好女》由侯孝贤执导,伊能静、林强、高捷等主演。该片以梁静的生活为主线,梁静和阿威的爱情以及梁静扮演的蒋碧玉戏中戏为辅线,以三段不同的生活和角度,探讨人生、爱情、政治。

  第四届:《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杀与捕》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是由塞夫·麦丽丝执导,艾丽娅等人主演的一部剧情片,此片于1998年上映。

  《杀与捕》是一部由李·塔玛霍利指导拍摄的惊悚片。飞机失事,一群身份各异的人被困在阿拉斯加的荒野。寒冷、饥饿、野兽袭击……在绝境中,人的本性暴露无遗。

  第五届:《横空出世》《美丽罗赛塔》

  《横空出世》是由陈国星执导,李雪健、李幼斌、陈瑾等人主演的剧情片,讲述了将军冯石和科学家陆光达,带着科研部队在在西北荒漠克服一个个困难,最终完成我国第一枚原子弹爆炸的故事。

  《美丽罗赛塔》讲述的是18岁的少女罗塞塔跟酗酒成性的母亲,同住在穷人特有的流动房子里。她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艰辛,不愿沉沦到社会最底层,为了生存和找一份工作,跟惟一同情她的人产生了冲突。

  第六届:《天上草原》《天使的约定》

  《天上草原》由塞夫、麦丽丝执导,娜仁花、宁才等主演,讲述了一个心灵受到伤害的汉族孩子来到草原后,逐渐融入草原生活,并最终战胜自我的故事。

  《天使的约定》讲述的是正接受医院化疗的十岁男孩MARTY,一天走进七十岁ANTOINC的病房里,ANTOINC虽然失去了活动与说话能力,但想象完全清晰,两人开始以眼神表达心意,一段不平凡的忘年之交由此而生。

  第七届:《张思德》

  影片由尹力执导,吴军、唐国强主演,刻画了张思德这个革命队伍中的普通一兵的不平凡革命历程,以及一代伟人毛泽东和这个平凡士兵之间的深厚感情。

  第八届:《太行山上》

  这是由韦廉、沈东、陈健执导,王伍福、宗利群、李树生等人主演的一部战争片,讲述了八路军总司令朱德率领刚刚改编完的八路军三个主力师,东渡黄河建立太行山根据地的故事。 

  第九届:《破冰》

  这是由许波编剧,徐耿导演的一部体育励志类电影,由任程伟,王雅捷等主演,讲述了我国短道速滑运动员大杨扬、王濛等多名世界冠军,以及短道速滑教练员孟庆余同志的模范事迹。

  第十届:《建国大业》

  影片由黄建新执导,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主线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筹备,突出了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 

  第十一届:《辛亥革命》

  这是由张黎和成龙执导,赵文瑄、李冰冰、陈冲、孙淳、胡歌、余少群、杜宇航等主演的革命战争片,讲述了晚清末年,内忧外患,中华民族到了危亡之际,改良派维新变法运动的失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派,决心以革命推翻清政府建立共和体制的故事。

  第十二届:《中国合伙人》

  影片由陈可辛执导,黄晓明邓超、佟大为主演,讲述了“土鳖”成东青、“海龟”孟晓骏和“愤青”王阳三个年轻人,从学生年代相遇、相识,共同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终实现“中国式梦想”的故事。

  第十三届:《大唐玄奘》

  这是由霍建起执导,黄晓明、徐峥、赵文瑄、罗晋、谭凯、楼佳悦等主演的历史片,讲述的是唐朝高僧玄奘历时19年,不畏艰难险阻,前往天竺取经的传奇故事。(记者 李文学 徐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