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长春电影节今晚开幕 聚焦中国电影新生代

2018-09-01 19:45: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喆炯、吴家迎 摄影:张长庆):第14届长春电影节在今天(9月1日)晚上开幕。本届电影节以“聚焦中国电影新生代、培育中国电影新力量”为宗旨,将举办“金鹿奖”评奖、影片展映、电影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吉林省长春市有“新中国电影摇篮”之称。长春电影节诞生于1992年,是中国第一个以城市名称命名的国家级电影节。长春电影节每两年举办一次,最高奖名称为“金鹿奖”。本届电影节上,《红海行动》、《守边人》等15部入围“金鹿奖”的影片,将角逐最佳故事片奖、最佳青年导演奖、最佳青年编剧奖、最佳青年男主角奖、最佳青年女主角奖等10个奖项。  

  从8月下旬开始,两百余部中外优秀影片就已在长春、沈阳、哈尔滨、大连等城市的影院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展映。本届电影节将于9月8日晚闭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