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在京举行首映

2018-08-31 13:32: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8月30日,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正式公映并在北京举行全国首映式,该片主演尚长荣、导演滕俊杰、总制作人单跃进等出席首映礼并分享了影片的创作体会和幕后故事。来自北京各界的专家学者、戏迷影迷齐聚一堂,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著名主持人敬一丹、董卿、欧阳夏丹、潘涛等特意来到现场欣赏这部国粹新片。

  新编京剧经典首登大银幕 排片点映创戏曲电影之最

  2013年,滕俊杰和尚长荣、史依弘合作推出了中国第一部3D全景声京剧电影《霸王别姬》,影片受邀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上映,并为中国电影首获世界3D电影最高奖“金·卢米埃尔奖”,而在这部全新的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中,京剧艺术和电影技术间的化学反应已更加美妙。

  在首映现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为观众们带来了另一位主演言兴朋的问候。谈到这部新片,尚长荣说:“这个戏是受到改革开放激流大潮引领推动下产生的一部作品,30年来不断改进,这一次我们《曹操与杨修》的电影团队同心协力不忘初心,凝聚了中国戏曲人和电影人的追求、拼搏和智慧。”

  在开启正式全国公映之前,主演尚长荣先生、影片导演滕俊杰、总制作人单跃进等已携这部新片连日在杭州、南京、西安、石家庄等地影城举办提前点映见面会,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各地戏迷影迷的热烈欢迎。首映日前,影片已经在全国进行了60余场点映,扩大了国粹京剧艺术的广泛、优质传播。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