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环球星访谈潘长江:喜剧一定要接地气

2018-08-21 15:24: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访谈实录:

  天生只能演喜剧 喜剧作品一定要接地气

  国际在线娱乐:现如今,大家都说优秀喜剧人越来越少了,你始终坚持做喜剧,包括您微博的签名是“将喜剧进行到底”,是为什么呢?这种热忱从何而来?

  潘长江:演正剧我演不了。演正剧的英雄没戏,所以只能演喜剧。天生的,我原来搞戏曲的时候演的就是丑,就是评剧的小花脸。丑角让我跟喜剧结下不解之缘。后来就是一直从事喜剧,一直演到现在。可能是天生骨子就喜欢,所以阴差阳错就做了喜剧演员。可能对我来说是个兴趣,如果让我演小生、比较正统的角色,我可能还演不了。

  国际在线娱乐:你的一些作品灵感是否来源于自己切身的生活体会?

  潘长江:干了这么多年,我觉得很多人没有我经验丰富。我觉得做一个真正的喜剧作品,首先要给谁看,要是给观众看,观众有高有低,水平都不一样,有的太深奥的他看不懂,有的太直白太简单他觉得没什么意思,所以我的宗旨就是接地气,让人一目了然,都能看懂,能够跟着人物和故事走,能让演员把观众带到故事中来,让他看完小品之后,会得到很多的启示。

  国际在线娱乐:好的喜剧应当兼容“有意思”和“有意义”这两方面,你觉得这两者之间的分寸该如何拿捏?

  潘长江:记住,我们是中国的喜剧演员,我们都很爱我们的国家,同时也很爱我们中国的老百姓。这种东西传播出去是很厉害的,所以既然有良心,就要做有良心的作品。不单单是逗乐,要在看完后有一定的启示。千万不要看完笑过后回想不起来节目讲了什么,这样的作品是不禁流传、不禁看的。我不知道你看没看过我的作品《洗脚》,现在在网上,不管是朋友圈、微博,是流传量很大的作品。那就是留下来的作品,因为它是接地气的,它是当下发生在所有家庭的,离百姓很近。这部作品讲的是尊老爱幼,父母的年龄会越来越大,我所想的包括年轻的喜剧演员们,只要演作品,都应该有一定的主题和意义。没有意义的作品就是白开水一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