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的传人2》“小王熙凤”郭飞歌变“佟掌柜”

2018-08-16 11:15:57|来源:环球网|编辑:武若曦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题阅尽还复来。本周,由金鹰卡通卫视推出的全国首档亲子国学传承节目《龙的传人2》正式开启竞争激烈的复活赛序幕。在本季首期节目中,曾经饰演过“小王熙凤”的郭飞歌,以收放自如的演技和率真的个性为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被国学老师王帆称为“行走的弹幕”。明晚,率真聪明的她即将重返赛场,与其余七位国学小将同台PK,争夺唯一一个复活名额。本期,小小年纪便用演技征服观众的郭飞歌继续玩转“穿越”,脱下“凤辣子”的锦衣绣袍,模仿起同福客栈“佟掌柜”来可谓是集形似、声似、神似于一体,开场的一句“今天我佟湘玉来就是要赢得堂堂正正、漂漂亮亮”,尽显侠女风范。

  在首关“暴暴牙的大脑”趣味答题中,当国学小将张梓豫趣味解读答案背后的典故出处时,小飞歌则化身“佟掌柜”,分别用两段截然不同的“佟式表演”,形象地诠释了“这是一个从不太好到完美的过程”,让国学大伙伴张腾岳惊叹发问“你是来晒演技的吧”。不仅如此,在因自己审题失误而选错答案时,小飞歌则向我们展现出独门绝技“一秒戏精上身”,从“不可置信”到“发现问题”再到“略有懊恼”的面部表情变化,堪称行走的“表情包”。随后,小飞歌一边模拟捋胡须,一边感叹,“此刻应吟诗一首——老师您来!”此话刚落,便让三位国学老师哭笑不得。

  除了“Hold住全场”的精彩演技外,小飞歌在答题上也有着自己的逻辑思路。在分析排除错误答案时,小飞歌学以致用,用王帆老师曾提出过的意象和谐音字分析法,迅速捕捉到了关键词汇并做出解答。而在关键线索题的抢答中,小飞歌又忍不住“放飞自我”,仅听两条答案便抢下答题权,力排众议、坚持锁定答案,可谓是“气场全开”。答题之余,更主动地与张腾岳合唱了一段黄梅戏《女驸马》的经典桥段,有模有样的表演和字正腔圆的腔调又让现场的小书童们过了一把“听戏瘾”,纷纷拍手叫好。

  最终,本期节目中究竟是郭飞歌还是哪位国学小将能幸运地获得本场唯一复活机会?敬请关注明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龙的传人2》。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