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内蒙古分会场揭幕

2018-08-16 08:18:38|来源:文汇报|编辑:于晓萱

  

  开幕演出中,廖昌永为内蒙古观众带去上海味的草原

  (艺术节组委会供图)

  本报呼和浩特8月15日专电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内蒙古分会场今晚在呼和浩特乌兰恰特大剧院拉开帷幕。这是该艺术节在北方地区设立的第一个分会场。当晚,上海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携手指挥家汤沐海,与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交响乐团共同推出“草原之声·廖昌永独唱音乐会”,为当地观众献上来自黄浦江畔的深情祝福。

  整场音乐会在 《致友人》中拉开帷幕。《我和我的祖国》《啊,草原》《草原夜色美》《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一首首草原名曲,将现场观众的热情一次次点燃。“我是外乡人唱草原,与草原人唱草原会不一样,但我是怀着赤诚的心在演唱。”廖昌永说,他对草原有着天然的亲近感,近年来几乎每一张专辑都有一两首草原歌曲。这次的音乐会选择的曲目一半与草原有关,一半是当代作曲家创作的关于乡愁和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的作品。在草原歌曲的处理上,则突出爱的主题。本场音乐会指挥汤沐海笑称,这是一场“蒙汉全席”,为内蒙古观众带来了上海味的草原。

  去年十月,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签订协议,约定2018年在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期间设立分会场。“艺术节把北方地区第一个分会场设在内蒙古,这是我们的荣幸。希望借助这个国际化的平台,把我们的民族艺术推向全国、推向世界。与此同时,把国内外艺术精品引进来,丰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副院长李强说。

  据悉,除了开幕演出之外,还有两部剧目将参与内蒙古分会场的演出。8月19日,白俄罗斯国家功勋“好声音”五重唱乐团,将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以浑厚坚韧的声音带来多首俄罗斯经典曲目。上海歌舞团的原创舞剧《朱鹮》也将飞向草原,于8月25日晚在乌拉恰特大剧院翩翩起舞,为草原观众献上凄美动人的故事。

  8月16日和17日,本次赴内蒙古演出的上海文艺团还将携手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艺术家,赶赴“乌兰牧骑”诞生地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牧区,为当地牧民献上两场演出。

  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领导、艺术节组委会领导出席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分会场开幕式。 (记者 李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