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明星>>正文

环球星访谈张信哲:要学会开心快乐地变老

2018-08-15 13:49: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采访实录:

  国际在线娱乐:《拥恒》这张新专辑里面一如既往还是情歌,但仔细一听感觉又和以往有点不一样,这个专辑你想去表达些什么?

  张信哲:我觉得专辑在中心思想上面还是以情歌为主,因为我认为我能够发挥最好的还是情歌,所以我希望在这个部分还是能保证以往的水准。但是在音乐的内容和形态选择上面,我希望它们有更多的发挥。所以这一次其实它叫《拥恒》,整个概念就是拥抱和永恒,情歌是最能代表永恒的。这张专辑里的10首歌我希望用不同类型的音乐传达10个不一样的感情经历跟感情故事,不管是完美的结局或者是无奈的结束,我觉得都是感情、爱情的面相,所以这张专辑我希望传达的就是这样一个概念。

  国际在线娱乐:今年你还出了一本新书《字私》,这本书和大家分享了比较私密的心情文字,你是抱着什么样的想法来出这样一本书的呢?

  张信哲:其实这本书的文字我大概积累了十多年,我觉得对我来说,在做一张专辑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把自己内心想要表达的东西清楚地通过音乐、文字、影像让大家听到、看到。所以这个过程当中我做了很多文字上的记录,文字是个特殊的沟通方式,比语言更有想象的空间。一样的文字,在不同的时间、情绪下会看到不同的弦外之音,所以我喜欢用文字跟工作伙伴沟通。今年在制作整个专辑的开始,有很多波折,如果大家还有印象,我这张专辑是我录完《我是歌手》之后开始制作,那段时间是我身心刚刚渡过最低潮的阶段,那阵子我病得很严重,但是还要撑着身子完成繁重的工作。所以那个时候我就在思考我用什么方式来重新面对自己的人生,包括工作和未来规划,我一直在想我在做这张专辑的时候我也写一些文字,跟音乐工作者沟通,该是时候把这个阶段做一个了结,我应该重新开始。我不断检视、回顾这十多年过去的东西,回想当中的工作状态,我感觉应该可以放下了,而放下最好的方式就是说出来,和大家分享。当我可以面对这些私密的文字,让大家了解、批判、享受这个过程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可以放下过去的种种了,这时候我就觉得我应该整装待发了。

  国际在线娱乐:和最初相比你对于音乐的态度,在创作方面的心态有什么样的转变呢?

  张信哲:我觉得基础的热爱是没有转变的,当我还是新人的时候,我跟现在很多年轻人一样,都在追求机会,想要让自己的声音和想法被听见、理解。经过长时间的历练,我已经有资源和平台去做一些我年轻时曾经梦想过但还没做成的事情。

  国际在线娱乐:年龄会给你带来压力么?

  张信哲:我觉得反而还好,尤其是音乐,有很多的东西需要累积。这不是说年轻不好,年轻有直接的愤怒、彷徨等感受,但是在年纪和阅历慢慢地累积中,音乐所能呈现更深层次、丰富的内容跟感动。所以我觉得做音乐反而没有年龄的限制,但是当然了,纯粹站在娱乐圈的话,别人会觉得大家喜欢看年轻的、新鲜的、漂亮的。但是从我来说我觉得更重要的就是好好地把音乐,把我心目中理想的好东西做出来。我没有用年龄给自己压力,对我来说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年龄,音乐都是带给我快乐的事情。我们要慢慢地学习,怎么样开心快乐地老去。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