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手风琴演奏家联袂登国图艺术中心献艺

2018-08-09 08:11:0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于晓萱

  手风琴是一项深受大众喜爱的艺术,昨晚,中德金秋手风琴音乐会在国图艺术中心举办。来自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青年手风琴乐团、北京乐海振声手风琴乐团的演奏家们首次同台亮相。

  音乐会上三代中国手风琴演奏家登台,85岁的手风琴泰斗任士荣奏响《铁道游击队随想曲》,青年演奏家杜泽慧、刘心怡演奏了《光和影》等作品,还有一群学龄前的娃娃手风琴队,也毫不怯场登台献艺。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青年手风琴乐团成立于1985年,由约30位乐手组成。成员年龄在16岁到27岁之间,其中多名选手在国际手风琴比赛中获奖。这次来到中国,他们演奏了《威廉退尔序曲》《中国幻想曲》以及中国作品《花儿与少年》等。双方表示要借这次音乐会以琴会友,用手风琴表达出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快乐生活。(记者 韩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