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开始崛起 《风语咒》上映收获罕见高评分

2018-08-08 13:31:14|来源:南京日报|编辑:梁宁

  

  《风语咒》海报。 片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 邢虹) 3年前的暑期档,一部《大圣归来》让人看到了国漫的希望。3年后的暑期档,《风语咒》以高评分和高票房预示着国漫开始崛起。8月3日上映首日,《风语咒》以3000万的票房,成为新上映电影票房之首。截至昨晚,《风语咒》票房已近7000万,在淘票票、猫眼两大购票平台上评分高达9.1和9.2分,创下国产动画罕见的佳绩。

  《风语咒》讲述了一个少年英雄崛起的热血故事。“久违的感动,让人热血沸腾又泪流满面的国漫回来了。”电影上映后,少年崛起的热血成长、舐犊情深的母子情、相互救赎的爱情,令无数观众动容。风格和技术上,《风语咒》也让无数观众点赞。

  导演刘阔在接受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风语咒》的完成,经历了5年筹备、3年制作,但背后的时间,远远不止于此。在刘阔心中,这个电影梦,已经被按捺太久。“虽然很早就有做电影的梦想,但还是忍住了,我要先让自己变得强大。因为我心中的国漫,是我们自己的技术制作出来的。”带着这种想法,导演刘阔与团队一同着手开发用于动画制作的“曼陀罗引擎”。经历了6年“黎明前的黑暗”,终于让中国的3D动画,真正具备了全流程的原创能力。刘阔说:“我做动画一直是希望能让更多成年人回到看国漫的队伍中来。路演的时候,有观众握着我的手说很感动,我觉得就够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