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沪苏浙皖名家同台交流

2018-08-08 08:08:51|来源:文汇报|编辑:梁宁

  本报讯 (记者吴钰)上海戏曲艺术中心联合沪苏浙皖四地戏剧家协会共同策划开展的 “东方之韵·剧荟江南”——长三角地区戏剧梅花奖、白玉兰奖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今日启程。继去年“深扎”循丝路去往宁夏、陕西、内蒙古后,今年“深扎”活动将特别聚焦“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的落实落地,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彰显江南文化意韵。

  今天起,二十多位上海戏曲名家带着京剧、昆曲、沪剧、越剧、淮剧、评弹经典名段奔赴安徽合肥,与江苏、浙江、安徽三地的“双奖”艺术家共同交流演出、参观调研、惠民辅导。上海戏曲院团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尚长荣、蔡正仁、茅善玉、谷好好、钱惠丽、唐元才、王珮瑜、章瑞虹、方亚芬、梁伟平、沈昳丽、单仰萍等将冒高温深入安徽泾县红色文化地区、江苏南京江北新区、浙江宁波农村、上海文化名镇浦东川沙地区的工厂、学校和科研单位,走进乡村、军营和居民社区,用多姿的文艺形式服务基层、服务人民,展示长三角地区戏剧工作者争做新时代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文艺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8月9日晚安徽观众将能欣赏到包括茅善玉的沪剧《敦煌女儿·守望理想》、蔡正仁的昆曲 《邯郸梦·三醉》“红绣鞋”等浸润上海特有人文气息的精品力作。演出不仅将传递传统文化之美,也能彰显上海戏曲品牌优势,让江南观众分享上海戏曲人在文化传承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一睹上海戏曲艺术家的风采与东方之韵的魅力。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离不开文艺的交流互动。黄梅戏 《风尘女画家·海滩别》、甬剧《典妻》选段等也将登台献演,跨地域、跨院团、跨剧种、跨代际的交流碰撞,将为艺术家们提供更多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推动长三角地区戏曲事业的繁荣兴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