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青年音乐节9天连演14场

2018-08-06 08:01:46|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宁

  本报讯(记者 韩轩)音乐是跨越国界的语言,“红树林音乐季·2018欧盟青年音乐节”日前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来自法国、西班牙、中国等多个国家的9支乐团近500位演奏家上演一场为期9天共14场演出的音乐聚会。

  活动由欧盟青年乐团音乐节联盟创办于1989年。2017年,音乐节首次落地中国青岛,这也是该音乐节首次落地亚洲国家。今年的开幕式演出由参加此次音乐节的每支乐团轮番登场,各自用15分钟时间把看家曲目拿出来进行展演,西班牙“阿尔瓦雷·卑格博德”乐团、法国鲁昂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法国澳伯尔乐团等先后登场。其中,华裔青年小提琴家金鑫领衔的奥克兰爱乐青年室内乐团,带来了“精编版”协奏曲《四季》。

  据欧盟青年音乐节中国区主席、此次音乐节承办方北京爱乐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刘峥介绍,音乐节期间,青年演奏家们将在各国指挥家的接力下完成9天200多小时的特训,并通过驻场交响乐、专场音乐会等形式,引领更多人参与到这个音乐与文化的交流平台。

  按照欧盟青年音乐节传统,11日的闭幕式将打造多国“联合乐团”的阵容。全部乐团成员将集合在一起,对各声部进行重新编排。目前,各国指挥家利用每天上午时间,对“联合乐团”青年演奏家进行高强度特训,每个指挥家也会带来一份独一无二的“绝密乐谱”,传授给乐团中的学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