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美国青年交响乐团演绎“浪漫经典”

2018-07-31 08:14:42|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宁
 

  本报讯(记者  伦兵)前晚(7月29)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由世界著名指挥家蒂尔森·托马斯执棒,世界著名钢琴家让·伊夫·蒂博戴担任独奏的美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在这里为第十届“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做闭幕演出,新老音乐人的精彩演出体现了古典音乐的传承,也为这一届“漫步经典”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美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是一支由106名来自美国各地卓越青年音乐家组成的乐团,乐团成员平均年龄16岁。前晚的演出,蒂尔森·托马斯带领他们演奏西贝柳斯《D大调第二交响乐》和美国作曲家特德·赫恩的新作《黄铜钉子》,还与著名钢琴家蒂博戴合作了格什温的《F大调钢琴协奏曲》,乐团最后还加演了科普兰的《牛仔舞》和美国作曲家蒙克1984年创作的《熊猫颂2》。托马斯带领乐团的年轻音乐家放下手中的乐器,唱起欢乐的歌曲把现场气氛带入高潮。

  小提琴乐手、华裔青年何礼明参加美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两年,他说:“我觉得音乐真是一个宇宙性的语言,我们都可以通过音乐彼此交流。”

  据介绍,第十届“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从7月18日开幕,十二天时间里,迎来了英国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美杰三重奏和美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倾情演出,古典音乐频道对其中四场国家大剧院演出场音乐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并在户外大屏幕播放。在北京坊的露天广场,在现场直播前由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四重奏现场演奏,吸引市民驻足观看,赢得了好评。

  相关新闻

  乡村学校少年 大剧院舞台献唱

  本报讯(记者  王薇)“茉莉花”“自由飞翔”……昨天上午,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里传出悠扬的歌声,来自北京9个远郊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的600余名学生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参加2018“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之“青少年文明艺术夏令营”活动。

  当日,在这场童声“欢乐颂”中,孩子们演唱了《茉莉花》《编花篮》《春天来到田野上》《歌唱二小放牛郎》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展示了孩子们扎实的艺术功底;同时也加入了外国民谣和新创作艺术作品,例如《Nine Hundred Miles》《绿色北京 Green china》等等,充分显示了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艺术成果。

  据主办方介绍,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是解决农村未成年人课外活动场所不足,丰富农村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一件大事。自2011年至2018年,北京市10个远郊区已有85所乡村学校少年宫。据悉,8月,还将有3场“青少年文明艺术夏令营”活动精彩亮相,来自东城、西城、门头沟的优秀青少年艺术团体将走上剧院舞台,以艺术的感染力和文明的渗透力点亮多彩暑假。 摄影/甘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