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江苏卫视《行走山河之北纬三十度》探秘恐龙世界

2018-07-26 10:42: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江苏卫视《行走山河之北纬三十度》探秘恐龙世界 大型探索纪实类节目《行走山河之北纬三十度》(以下称“《北纬三十度》”)第六集即将于今晚(周四晚)21:20播出,爱奇艺纪录片频道将会在次日同步更新。节目播出至今,已探访了墨西哥玛雅文明遗址、四川卧龙山、南太平洋海沟、江西鄱阳湖魔鬼三角、贵州双河洞多地,沿着北纬三十度这条纬线,第五集抵达了有“现代森林”和“魔幻之都”之称的重庆,探寻这座城市与亿万年前恐龙的关系。

  本期嘉宾是一支特别的跨领域组合:科学美术家赵闯和科学童话作家杨杨,他们的作品在科学艺术界备受关注,也被小读者们亲切地称为“恐龙大王”。 重庆曾是恐龙聚居的天堂 提及重庆,大多数人的印象有两个:一是来源于码头文化的重庆火锅,大麻大辣,体现出重庆人的个性,深受现代人的喜爱;二是它特殊的山城地貌,纵横交通穿山而过,云端与低谷的建筑常常仅一路之隔,巨大的地理落差使得这座城的构架极具后现代质感,重庆也由此被称为“魔幻之都。其实,重庆还有一副古老的面孔。亿万年前的重庆,气候炎热潮湿,遍布沼泽和湖泊,岸边森林密布、灌木丛生,是恐龙聚居的天堂。重庆各地发现众多恐龙化石和生活遗迹,这让它成为科学家和恐龙迷关注的焦点,被誉为“建在恐龙脊背上的城市”。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