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明星>>正文

专访胡可:演戏是我特别喜欢的事情

2018-07-18 14:56: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曾经以主持人身份出道的胡可在《小神龙俱乐部》中以甜美俏皮的形象被诸多观众熟知,而后胡可涉足影视圈,先后出演了《京华烟云》、《纸醉金迷》《扶摇》等影视剧,以灵活多变的风格被观众认可。

  非科班出身的胡可,对演员这个职业充满了热情,演戏是她特别喜欢的一件事情,努力、专注是她对演戏的态度。为了将角色塑造的尽可能完美,胡可在演员这条道路上不断学习,通过观察体验生活为自己的表演积累素材,提升表演能力。谈到好演员的标准,她认为一个好的演员会让大家忘掉你是个演员。

  生活中,胡可和沙溢一直是大众视野中的“欢乐夫妻”,有两个可爱的儿子安吉和小鱼儿,一家四口生活的十分幸福。谈到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胡可坦言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是真诚和责任。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之间的关系,在胡可看来是很难平衡的,事业和生活都很重要。

  凭借着综艺节目的曝光,“宠弟狂魔”安吉和“自带喜感”的小鱼儿圈粉无数,这对暖萌兄弟不娇气,做事有担当。作为一个超级妈妈,胡可对于两个宝宝的教育方式,更可以说是目前二胎盛行时代的家庭教育模板。

  访谈实录:

  演戏是我喜欢的一件事情 好演员会让大家忘了你是演员 

  国际在线娱乐:《扶摇》电视剧里你饰演的这个角色最打动你的是哪一点?在拍这部戏的过程中有没有印象深刻的事情?

  胡可:在电视剧《扶摇》里,我饰演的是太渊长公主轩辕晓。她是一个悲情的女人,年轻的时候看到丈夫和别人有了私情,大火中把自己的女儿丢掉。在这部戏中,前后人物状态不一样,前一段处于失心疯的状态,情绪会大起大落,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一会儿疯癫一会儿大喊。我印象中最深的第一场戏,砸烛台、转圈、疯癫。这场戏很耗费体力,而且那会儿天气特别热,我感觉真的是特别减肥。

  国际在线娱乐:你觉得好演员的标准是什么?演戏对于你的意义是什么?

  胡可:好演员的标准是让大家忘了你是演员。我觉得演员更需要把自己藏起来,然后住进角色的内心,去表现角色的喜怒哀乐,这个是很重要的。演戏是我自己特别喜欢的一件事情。

  国际在线娱乐:从主持人到演员,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胡可:主持人和演员职业特点不一样,主持人更多的是表达你自己的喜怒哀乐,你对某一件事情的看法和态度。而演戏需要把自己缩到很小很小,甚至没有自己,让自己钻到角色当中,去表现角色里面的那个人的喜怒哀乐。这两个工作,虽然都是在镜头前去完成的,但是整个的状态和表现形式是不一样的。

  国际在线娱乐:非表演专业出身的你,会通过什么方式来提高自己的表演水平?

  胡可:一般通过观察生活来提高自己的表演水平。对于演员来讲,对生活的观察、体悟和体会是很重要的,所以在生活当中要多去经历、多去观察、多去体会。当然那么多你需要在戏剧当中表现的情绪,在生活当中也不可能完全都可以体会到,还可以借助其他的文艺作品的方式来学习,多看看电影、多看看书。我觉得话剧是一个非常磨练人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需要扒掉一层皮,虽然过程十分痛苦,但是我觉得对于演员的帮助还是挺大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