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关注留守儿童生活专家研讨电影《逆生》

2018-07-17 08:22:3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宁

  本报讯(记者  肖扬)讲述留守儿童故事的电影《逆生》日前在中国电影家协会举行研讨会,导演李克龙以及众多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对这部有责任感的电影给予了肯定。

  《逆生》由李克龙、邓访联合执导,来喜、居文沛领衔主演,讲述了刘村在撤点并校后,村里的留守儿童上学困难又被镇上的老师误解,孩子们心里委屈又思念父母,无奈之下结伴流浪千里寻亲的故事。影片聚焦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社会群体与父母的亲情羁绊,孩子可怜父母无奈,个中辛酸令人唏嘘教人深思。

  清华大学影视传播中心主任尹鸿称赞影片的角度新颖,“撤并是一个行政行为,从这个角度看留守儿童和父母的关系,我觉得找到了新的视角”。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章柏青表示电影含蓄而有力,表达非常含蓄,并不剑拔弩张,不把教育方面的问题一个个点出来,但是观众却可以感受到。此外,影片对人物的刻画下了工夫,模范形象塑造得朴素而真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