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支中外合唱团将放歌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

2018-07-12 13:15:37|来源:新华网|编辑:赵静雅

  由文化和旅游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国际合唱联盟、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等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将于7月19日至25日在北京举办。

  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报名参加本届合唱节的共有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合唱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308支合唱团的15000余名合唱爱好者,规模创历届之最。

  此次合唱节举办期间,将开展15个大项总计263场丰富多彩的合唱活动,包括开闭幕式、合唱教育大会、大师班工作坊、合唱团展演、合唱新作品音乐会、公益专场音乐会等。其中,开幕式将于7月19日晚在五棵松体育馆举行。

  据悉,中国国际合唱节今年将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5家机构,对口帮扶包括江西兴国萧华红军小学小红星合唱团、内蒙古苏尼特右旗少儿合唱团等9支合唱团,资助这9支合唱团来京参加本届合唱节,在更大的舞台上唱响“最美童声”。

  创办于1992年的中国国际合唱节,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据不完全统计,参加中国国际合唱节的国内外合唱团体迄今已超过2000支,总人数达60000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