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冰上芭蕾舞团首度来京

2018-07-12 17:02: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8月15日至19日,英国冰上芭蕾舞团首度访京,15吨真冰搭建的独特“溜冰场”将出现在天桥艺术中心的舞台上。《冰上天鹅湖》这部经典剧目,共7场的演出,会让北京观众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中感受来自冰上秀的凉爽与畅快。

  近日,京城热心观众积极参与到《冰上天鹅湖》的宣传预热活动中,来到国贸溜冰场参与冰上体验活动中。

  

  《冰上天鹅湖》体验活动

  京城观众参与《冰上天鹅湖》体验活动 期待演出在京盛大登场

  一位来自北京的观众于晓珊(化名)提前购置了《冰上天鹅湖》的演出票,并亲自参加了这场体验活动。对于活动,她评价说:“今天有幸能参加冰上天鹅湖的体验活动,一尝在滑冰场上奔驰的感觉。滑冰最困难的地方在于身体的平衡及重心转移,老师也跟我说了要找一下感觉,因为在冰上跟平地上移动是完全不一样的! 平常看花样滑冰表演时,总觉得滑冰是件不难的事,因为滑冰者的动作非常流畅,就跟走路一样那么自然,但当自己真正踏上冰场体会一下时,就觉得她们真的超级厉害!《冰上天鹅湖》的演员在剧场有限的舞台空间里更要一边滑冰,一边跳舞,更要做出高难度的动作,真的让我佩服的五体头地!真的非常期待她们会带给我们一个怎样精彩绝伦的表演!”

  《冰上天鹅湖》精彩剧照

  前花滑冠军倾情献演,“死亡旋转”飙升肾上腺素

  一场飘逸浪漫的冰上舞蹈表演,其观赏性与危险性是成正比的。冰上舞蹈相比普通舞蹈,不仅有“力量”这一要素,还有更具冲击性的“速度”。演员在表演时需要兼具力与美,又要把技巧与浪漫在冰面上完美呈现,这是考验演员基本功与表现力的时刻。观众能在一个有限的剧场舞台上,欣赏到那些原本只能在体育馆的滑冰赛事上才能看到的技巧,如三转空翻、三趾环、双周半跳、螺旋跳、双周抛、空中体操、和连续托举等。《冰上天鹅湖》高质量的演出获得了评论家们的肯定,也赢得了大批观众的喜爱。而飘逸闪亮的服饰也是危险的要素之一,冰舞演员在“旋转”、“抛跳”时,冰刀与服饰下摆的“相遇”可能会造成“难舍难分”的失误。此次《冰上天鹅湖》,完美的化解了观赏与危险的关系,让观众如同走进了“冰雪世界”,体验极致的飘逸与动感。

  这次将随英国冰上芭蕾舞团来到天桥艺术中心出演《冰上天鹅湖》的白天鹅奥杰塔公主的,正是奥运冠军Olga Sharutenko,她在花滑运动上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履历。即便如此,我们的冠军姐姐还是表示,冰上芭蕾比冰上竞技难度更大。

  当谈到剧中将出现的一幕“死亡旋转”,Olga笑称:“这个的确是花滑中的一个动作元素的名称,我们的很多高难度动作都有一些奇怪的名字,很疯狂,他们看上去确实很危险,但是我和我们的团队精心的配合,我会使它看上去像毫不费力。”

  唯一一个荣获剧院类大奖的冰上芭蕾舞团

  英国冰上芭蕾舞团是剧院冰上芭蕾表演的代表性团体。舞团由亚太地区著名的表演制作人詹姆斯•坎多尔(James Cundall)和世界一流的剧院冰上表演制作人及导演托尼•默瑟(Tony Mercer)于2004年创办,至今已荣获了无数嘉奖,其中包括《曼彻斯特晚报》评选的(Manchester Evening News Theater Awards)最佳特别娱乐大奖(Best Special Entertainment Award)(2007),使其成为唯一一个荣获剧院类大奖的冰上芭蕾舞团。其高质量的演出不但获得了大批观众的喜爱,也获得了严苛的评论家们的一致肯定。

  舞团不断尝试运用革新性的手法和技巧演绎经典故事,探索人类的想象空间,塑造全新的艺术表现形式,使冰上芭蕾在世界表演艺术舞台上绽放光芒。

  该团演员队伍非常强大,由26位曾在奥运会、世锦赛、欧锦赛和国家锦标赛等赛事上获得超过250枚奖牌的冰上运动员组成。该团已携其下的四个冰上剧目巡演了全球5大洲20多个国家2000多场次(从伦敦到悉尼,从多伦多到开普敦,从东京到莫斯科……),获得了全球超过400万观众的起立致敬,以及众多世界媒体的五星评论。

 

  《冰上天鹅湖》Swan Lake on Ice

  英国冰上芭蕾舞团再次来华巡演

  演出类型:舞剧

  演出地址:天桥艺术中心  大剧场

  演出时间:2018年8月15日  19:30(平日场)

  2018年8月16日  19:30(平日场)

  2018年8月17日  19:30(周末场)

  2018年8月18日  14:30(周末场)

  2018年8月18日  19:30(周末场)

  2018年8月19日  14:30(周末场)

  2018年8月19日  19:30(平日场)

  演出时长:13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平日场:780/680/480/280/99

  周末场:780/680/480/280/180/99

  购票电话:400-635-3355

  购票链接:http://www.tartscenter.com/item/1737.html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