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藏语戏剧电影《嘎嘉洛婚庆大典》开拍

2018-07-11 08:45:43|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宁

  新华社西宁7月10日电(记者央秀达珍)记者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委宣传部了解到,首部藏语戏剧电影《嘎嘉洛婚庆大典》近日在青海玉树开拍,预计今年10月上映。

  据了解,根据《格萨尔》史诗节选改编的五幕歌舞剧《嘎嘉洛婚庆大典》以格萨尔迎娶王后森姜珠姆的爱情故事为内容主线,以戏剧形式展现源远流长的康巴地区文化、藏族精美的服饰和嘉洛地区的民俗文化。

  据该电影总导演才旦介绍,《嘎嘉洛婚庆大典》将充分尊重《格萨尔》史诗和《嘎嘉洛婚庆大典》舞台原作,积极尝试利用现代电影形式表现《格萨尔》史诗,填补藏语戏剧电影的空白。

  “电影将尽可能保留舞台剧演出的经典段落和唱段,通过电影表现手段的运用,力图带给观众全新的观影感受。”才旦说,影片将采用室内舞台拍摄的方式,配以现代化的灯光、音响设备和精心绘制的舞台背景,拓展剧情的表现空间,使深受牧民群众喜爱的新编剧佳作获得进一步提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