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京剧《在路上》 为反腐英雄塑像

2018-07-05 08:03:17|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宁

  新华社电(记者  周玮)作为“湖北省优秀剧目北京行”的重要项目,反腐题材现代京剧《在路上》7月3日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上演。

  这部戏讲述了一名铁骨柔情的女纪检干部在调查一桩暗藏贪腐的人命案时,直面亲情、友情、人情的压力考验,克服重重压力与腐败分子斗智斗勇、激烈较量,最终为党清污、为民除害的故事。

  此剧由湖北省纪委监委支持,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指导,湖北省京剧院主创。创作团队阵容强大,国家一级编剧姜朝皋执笔创编、曹其敬担任总导演、戏曲音乐家朱绍玉作曲,梅花奖得主万晓慧、裴咏杰、王小蝉领衔主演。

  2017年以来此剧已在省内外演出30余场,受到观众好评。专家称赞该剧“为反腐英雄塑像”,并对传统京剧表演形式作出创新。湖北省京剧院院长、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说,主创团队根据观众和专家的意见边演边改,力争把这部剧目打造成艺术精品,在振兴传统艺术的同时,展现现代京剧创作的新成果。

  据悉,《在路上》将于7月10日、11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随后赴天津、上海演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