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舞蹈十二天”惊喜升级

2018-06-27 10:16: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一年一度的“中国舞蹈十二天”即将于7月14日至8月1日在国家大剧院再度与观众重逢。6月26日,由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分党组书记罗斌作为2018中国舞蹈十二天的评审团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围绕“一个舞者的初心”主题,介绍了入选本届中国舞蹈十二天的青年编舞及其作品。

  作为国家大剧院舞蹈类重要品牌项目之一,“中国舞蹈十二天”自2012年初次与观众见面以来,一直以推动中国青年舞蹈家的艺术生产和创作为己任,不断向广大观众推出优秀的中国青年舞蹈家及编舞作品,“集群式”呈现多元化舞蹈,已逐渐成为中国青年舞蹈人才及作品的孵化器和展示平台,也为青年舞蹈精英间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成长提供着丰厚土壤和广阔空间,更填补了国内推荐青年舞蹈精英及原创作品展演的空白。近年来国家大剧院与中国舞蹈家协会合作,将这一特别策划的舞蹈类品牌项目引入“导师推荐”制,由中国极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多位导师大力支持,倾力推介年轻一代舞蹈人相约在国家大剧院,共赴一场高水准的舞蹈聚会,展现活力四射的中国舞蹈风采。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介绍:“国家大剧院有着强大的品牌效应,给予了中国舞蹈十二天比较自由的空间。小剧场的长度、宽度以及观演的方式,都非常适合青年编导进行探索性作品实验。‘培青计划’和更具规模的‘中国舞蹈十二天’,形成了培养青年编导‘一条龙’式的组织构架,像王亚彬、谢欣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