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三部东南亚影片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

2018-06-22 09:41: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亚新奖参赛片主创合影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悦、张晓宁):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20日举行亚洲新人奖参赛片发布会,多部竞赛片主创出席。来自东南亚国家的马来西亚导演郭修篆和菲律宾导演阿尔贝托· 蒙特拉斯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参赛影片。

  马来西亚导演郭修篆执导的《光》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等四项提名。该部影片源于作者亲身经历,讲述了两兄弟间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哥哥文光是一名自闭症患者,他一直无法专注以及正常社交。尽管如此,弟弟一直设法帮助文光去应征工作。然而,面对文光一次又一次的因为分心而导致面试失败,甚至闯祸、惹麻烦,弟弟气愤又无奈。而某天当他突然听到文光房间传来音乐声,推开房门发现哥哥的音乐天赋其实一直在默默地闪耀着。

  菲律宾导演阿尔贝托· 蒙特拉斯给大家带来的是他的首部剧情片《菲常嘻哈》,此部影片获得了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提名。《菲常嘻哈》讲述了主角亨德里克斯梦想成为嘻哈明星,却陷于犯罪和贫穷,直到遇到一位老诗人而改变命运的故事。这部影片歌颂了诗歌的力量,展现了菲律宾的说唱文化,折射出了菲律宾的社会的现实问题。导演本人就是说唱艺术的爱好者。

  另一部菲律宾电影《翻译的焦虑》获得最佳女演员提名和最佳摄影提名,该影片由菲律宾导演希瑞·赛诺执导。故事说的是一位害羞的8岁小女孩从来没见过父亲,父亲时不时地会从沙特阿拉伯寄录音带回家,这也是她了解父亲的唯一途径。一天晚上,她不小心听到了父亲专门录给母亲的带子……

  亚洲新人奖六大奖项的最终归属将在6月22日晚举行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上揭晓。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