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东南亚电影人:“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成立带来交流合作新契机

2018-06-22 09:37: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菲律宾奎松城国际电影节主席艾德·乐亚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维拉):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举办,来自东南亚国家的电影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以“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成立为契机,加强与中国影视界的交流与合作,并向世界推广本土电影。

  签约“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的菲律宾奎松城国际电影节主席艾德·乐亚诺认为,电影节联盟的成立意义重大。通过文化交流,中国与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不同国家更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他邀请中国电影制作人参加10月份举办的奎松城国际电影节,以此寻求菲中两国联合制作电影的契机。他还说,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今年8月,奎松国际电影节将在上海举办“菲律宾电影周”的活动,而明年“中国电影周”也将走进菲律宾,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乐亚诺在采访中还特别提到了不久前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菲律宾国家电视台共同推出的“中国剧场”项目的落地,并表示乐见其成。

  印尼国家电影局副主席德伊·乌马亚女士表示,印尼的电影产业正在蓬勃发展,相信在“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的推动下,印尼能够更好地向世界推介本土电影及文化。她还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规模宏大,借此平台可以接触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发行公司,从而挖掘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期间还设置了电影展映单元,马来西亚的马来语电影《十字路口》也参与其中。吴佩玲女士是一位电影制片人,同时也是马来西亚国际电影节主席。她介绍说,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文化国家,在跨文化传播过程中语言并不会成为障碍。马来西亚国际电影节每年都会从世界各地引进电影,同时也致力于将本土电影推广至各大国际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她表示,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与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紧密合作,将为更多马来西亚电影引入中国提供契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