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IP来,带着作品走”:上海电影新添“全产业链”选手

2018-06-21 07:52:55|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宁

  新华社上海6月20日电(记者何欣荣、任垚媞)擦亮“上海电影”金字招牌,上海又有新举措。在20日举行的“一带一路”电影周落户浦东仪式上,上海浦东新区政府宣布,将以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为载体,推出“资金+服务+技术+贸易+金融”的电影全产业链服务,吸引更多的电影人来上海创作。

  上海近年来大力支持影视产业发展,并将此作为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重要内容。在产业布局上,已形成南面的松江大型高科技影视基地、北面的上大温哥华电影学院等人才培养基地和西面的普陀互联网影视产业集聚带。位于浦东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加入,使得上海的电影生态圈更加丰富多彩。

  立足于区域内丰富的金融和科技资源,浦东发展影视产业,主打三张牌:

  资金牌。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贵荣表示,度假区目前已设立每年1亿元的影视产业专项资金,主要用于集聚一批影视后期制作、宣发和人才培训品牌企业,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产业高峰。

  服务牌。在浦东率先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的基础上,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将成立专门的影视摄制服务工作站及“一带一路”电影联盟服务站,为影视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的精准服务。

  “全产业链”牌。2017年,浦东文创产业规模首次超越千亿大关,增速达到近20%。在数字内容、网络文学、保税展示交易、文化装备等领域,集聚了阅文集团、哔哩哔哩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这些市场主体有望和影视产业形成良好的共振效应。

  “要通过各种努力,最终在浦东形成‘带着IP来、带着作品走’的影视产业格局。”浦东新区文广局局长黄玮表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