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捧出文化大礼包 助推文化品牌建设

2018-06-21 10:12: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编辑:徐明辉

  央广网上海6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面向人民共享光影盛宴,面向世界打造电影主场。为期10天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已过半程,作为国内唯一的A类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全力推动中国的电影产业发展。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集中展映500部左右的中外佳片,分成不同主题的30个单元,在上海的45家影院放映,场次超过1500场。

  除此之外,部分影片还将送到社区、大学开展公益放映,还首次尝试线上展映,满足更多观众的需求。坚持文化惠民,上海国际电影节向市民捧出了怎样的文化大礼包?电影节不仅是世界电影的交汇地,也是中国电影链接世界的前沿,上海国际电影节又将如何助推上海文化品牌建设?

  连日来,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指定的45家电影院,到处是涌动的人流、兴奋的影迷。李老伯年轻时在部队当兵就是个影迷,退休后有更多时间看电影,这次电影节期间约了好多朋友一起看。

  李老伯说,请朋友看电影比请朋友吃饭好,这是精神聚餐。中国电影就像阳光一样灿烂,不要砸钱,砸钱不是文化。经典影片首先要故事精彩,塑造人物要生动、形象、感人,给人启迪,要有思想性。

  120多场电影、讲座送到社区,32场电影在大学校园放映,乐坏了老年人,也吸引了新生代。大学生小汪表示,这个电影节准备看五场,希望看到演员,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花钱支持平时不会上映的电影。

  从大众文化盛宴到专业评奖,从论坛交流到电影项目推介,从影视市场洽谈到众多黑科技展示,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中外电影和电影人的交流融合中打响“上海文化”的金字品牌,得到很多电影人的点赞。

  著名国际影星克里斯托弗·瓦尔兹表示,召集最有趣电影项目,最优秀的电影人是成就一个好电影节的关键要素,上海一直在这方面做得都很棒。

  每年一度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是上海文化的又一张名片,期间安排的群众文化活动超过200场。目前,上海每年文化演出活动两万余场,并计划每年增加5000场,送戏到学校、到社区,把群众、学生请到剧院。上海芭蕾舞团曾经让普通百姓望而却步,如今却把群众请到了年度新作《睡美人》的排练场。

  上海芭蕾舞团团长辛丽丽表示,有组织地、有序地、有空间地把百姓引入到国际舞蹈中心来,让百姓走近高雅艺术、享受艺术。把经典作品做到经典再经典,把讲中国故事的作品做到高品质。

  一百年前上海就是电影等现代文化抢滩中国的桥头堡,上海文化正是在工业文明和中国革命的共同抚育中绽放出独特的光彩。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努力打造国际经济、贸易、航运、金融中心、国家科创中心和国际大都市的上海,正以高度的中国文化自信,超越“码头”与“源头”之争,响亮打出“上海文化”品牌。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表示,码头和源头同等重要,并驾齐驱。上海要有新的源头和新的码头,着力中华创世神话创作的源头、革命红色文化的源头、改革开放题材创作新的源头。上海敞开胸怀,各地好的创作力量要为我所用,非常欢迎全国、全球龙头文化企业来停靠。(记者王渝新 吴善阳 杨静 傅闻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