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推出全新制作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

2018-06-21 17:0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徐明辉

  

  1594年,莎士比亚创作完成了《罗密欧与朱丽叶》,在此后的几百年间,这部戏剧经典又被柏辽兹、柴科夫斯基、普罗科菲耶夫等作曲家改编为极具魅力的管弦乐作品,用音符继续讲述这段悲情恋人的故事。在管弦乐作品之外,对于这一题材最为精彩的歌剧改编当属法国作曲家古诺于1867年创作的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为了纪念这位法国作曲大师诞辰200周年,国家大剧院力邀法语歌剧指挥翘楚帕特里克·富尼耶与世界著名歌剧导演斯特法诺·波达领衔打造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并将于7月18日至22日首演亮相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8。

  古诺,并非是一位众人皆知的作曲家,但是,他以巴赫的《十二平均律键盘曲集》第一曲的前奏曲为基础创作的《圣母颂》,确是首妇孺皆知的古典音乐名作。出生于1818年的古诺热衷于宗教音乐和歌剧作品的创作,他笔下的音乐旋律优美、色彩丰富。其中,在歌剧创作中,他为了改变当时法国“大歌剧”过分追求宏大与排场的弊病,重拾法国艺术重精致、重品味的传统,开创了一种介于喜歌剧与大歌剧之间的歌剧形式。这种被称为“抒情歌剧”的新的歌剧形式,不仅更加注重刻画人物的心理和情感,同时,也重振了19世纪下半叶的法国歌剧。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