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上海电影节打造中外电影人与影迷心灵之约的光影盛宴

2018-06-20 09:51: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婷、蔺思淼):正在进行中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吸引了世界各地电影人齐聚上海这座文化都市,为影迷观众提供了光影筑就的盛宴。

  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中国唯一的竞赛型非专门类电影节,自是1993年创办以来,始终致力于为全球电影人筑造交流平台,为观众呈现中外电影文化,为全球电影人与中国影迷观众的沟通与交流提供了平台与机会。本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入围伊朗影片《帽子戏法》导演拉马丁·拉瓦菲在谈到中国观众对他的电影的理解与反应时激动不已,他说:“今年我的电影《帽子戏法》入围了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所举办的影片首映非常成功,现场观众反响热烈,他们的反馈非常吸引我,因为之前我没想过中国观众们能够这么好地注意和理解了电影里面的很多细节。对于全世界所有的电影人来说,能够拥有好的观众,感受到观众享受自己的电影,都是非常令人开心的。首映后观众们聚集在一起,围在我身边和我进行交流互动,一直持续到影片发布会结束后。这样的经历让我难忘且高兴,他们跟我说自己的名字,和我讨论电影的细节。其实在此之前我没想过这部电影在国外会引起观众们的共鸣,但是这样的事确实发生了。他们打消了我的顾虑,我很高兴我们和观众之间能够建立起这样紧密的联系。”

  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电影节,让中国影迷有机会看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类型的电影,可以与自己心仪的影片及电影人共赴一场心灵之约。期间,众多海内外剧组纷纷登台亮相,与热爱电影的观众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上海观众张先生对于观影之后有机会与主创互动感到十分惊喜,他说:“我很感激上海国际电影节给我这样一个平台,能够看到平时看不到的电影。我很喜欢主创说的她如何探索、然后慢慢习惯这个角色的经历,我觉得这个让我印象比较深刻。其实一开始我也不知道有这个见面会,所以挺惊喜的。我觉得设置这样一个和主创互动的环节非常好。”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吸引了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447部影片报名参与,电影节期间有500部左右中外电影在全市45家影院展映,引发广大观众热烈反响。上海观众孙女士每年都会密切关注电影节,挑选心仪的电影观映,她说:“今天我觉得很幸运这次能够和主演、导演和制片人见面,他们也分享了自己创作这部电影的一些感想,我觉得这挺好的。我感觉上海电影节相当于给我们普通电影爱好者一个更广阔的舞台,除了主流电影之外,让我们可以看到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一些电影人他们对于整个社会,包括他们希望怎么通过电影来表达自己的思想,我觉得这个对我来讲挺好的。我也想通过这个机会,去了解其他各个国家的电影和艺术,我觉得还是挺不错的,因为这个世界的文化总是多元的。”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一步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力度,面向广大市民开展公益惠民放映活动,一大批参赛参展影片因此走出影院向市民免费开放观映。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刘烈娃已经连续12年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对此对当地民众参与的热情和氛围颇有感触。她说:“自从12年前我拍了第一部电影,从那以后就(每年都)来参加上海电影节。而且上海的观众非常可爱。他们好像比其它地方的观众对电影和艺术有更高的关注。上海的电影节好像是上海人民真正的节日一样,上海的那些市民纷纷地来(看电影)。”

  多年来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全球电影人的关注与参与,本届亚洲新人奖入围伊朗影片导演普雅·巴德库贝说:“我一直听说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一个专业且权威的电影节,同时也以国际化著称。昨天晚上我看了本届电影节参赛的导演和影片资料后,就感觉,很显然上海国际电影节走到第21届,有着非常成熟的经验且已经在全世界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在伊朗,上海国际电影节也有很高的知名度,很多电影人都知道它并且希望能带着自己的作品参与其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