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电影人共聚一堂促合作

2018-06-19 09:36: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肖):作为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带一路”电影文化圆桌论坛于6月18日下午在上海举行。来自印度、荷兰、俄罗斯、埃及、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的电影人代表共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的意义、前景及未来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来自印度孟买国际电影节的艺术总监斯姆里提•基兰女士表示,“通过‘一带一路’电影联盟,我们的合作变得越来越紧密了。在交流中我们能够及时了解各个国家在电影方面的创新思维和最新动态。我也期望能够借此机会把我们相关国家在电影方面的合作推向更高更深的层次。

  俄罗斯国际电影节艺术总监基里尔•拉兹洛格夫讲到,通过这个平台,能够让大家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电影,看到中国电影所取得的进步。同时这样灵活的交流机制,也让大家看到一带一路联盟国家电影的多元化发展趋势,使彼此的视野更加开阔。

  在谈及如何通过电影节加强合作时,来自菲律宾的奎松城国际电影节主席艾德•乐亚诺则表示,菲律宾和中国的友谊渊源悠长,通过“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在促进电影文化交流的同时也加强了中国电影在各国的影响力。在这种跨地区、跨文化联盟的驱动下,能够让各国观众有机会接触到很多以前较少接触到的新鲜电影元素,从而加深对彼此文化的进一步了解。

  拉脱维亚国家电影中心总监蒂塔•瑞埃图玛讲到,“一带一路电影联盟是一个很好的理念,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我们之间的联系变来越来越紧密。从去年开始,我们已经签署了一系列的合作计划,并且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我觉得平台未来一定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于电影联盟还存在哪些更丰富的合作方式,以及如何将合作常规化等问题,与会嘉宾也都集思广益,畅抒了自己的经验和见解。在本届电影节他们还将就“一带一路”电影主题展开进一步的探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