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泰国电影协会副秘书长盛赞上海国际电影节

2018-06-18 10:22: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泰国电影协会主席班探·通桑参加签约仪式(摄影:李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敏)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16日开幕首日,“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泰国电影协会副秘书长班探·通桑代表泰国电影机构签约,他在17日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突破了传统国际电影节较单一的展评和交易模式,是国际电影交流合作方面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平台。

  班探说,今年是泰国电影协会第一次全面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往年只是参展电影节的国际影视市场(电影市场)板块。他认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内容不断丰富,层次逐年提高,此次参加“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签约仪式的代表,主要是各个国家电影节的组织者,“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的成立,可以让成员国进行电影方面的交流互鉴,尤其是本届电影节首次设立的“一带一路”电影周,让这些国家的电影得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个大平台上展映、交流,进而升级为多维度的国际电影合作,突破了传统国际电影节较单一的展评和交易模式,可以说上海国际电影节是国际电影交流合作方面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平台。

  班探向记者介绍说,今年泰国参加展映的影片有5部,分别是:《鬼三惊3》、《死于明日》、《E-San爱情故事》、《哀艳》和《承诺》,泰国影视明星也将来到电影节与中国观众和粉丝见面交流。

  谈到中泰影视剧方面的交流合作,班探说,泰国影视剧几年前曾经在中国掀起了观剧热潮,一些中国的视频网站和影视公司购买了泰国影视剧版权进行翻拍或者双方合作生产影视剧。去年泰国电影《天才枪手》在中国创下了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最高的泰国电影,这说明泰国电影有实力、有潜力开拓中国市场,泰国电影从业者应该抓住这种机遇努力拍出更好的作品进入中国市场。班探认为,上海国际电影节为泰国影视剧进入中国市场以及促进双方合作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和平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