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举行 致敬中国电视剧60年

2018-06-16 16:04: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宇静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程昱):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15日晚在上海举行。电视剧《白鹿原》获得“最佳中国电视剧奖”,曾风靡非洲的《媳妇的美好时代》、《父母爱情》获得“国际传播奖”。今年是中国电视剧诞生60年,中国影视界人士纷纷表示,将继续扎根生活,创作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好作品。

  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政府主办,共有来自世界各地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部优秀节目报名,共入围55部作品,其中包括了10部中国电视剧和10部海外电视剧。在当天举行的颁奖仪式上,电视剧《白鹿原》获得“最佳中国电视剧奖”。白玉兰奖电视剧单元评委会主席刘和平介绍说,本届白玉兰奖的入围电视剧多为现实主义题材,在制作上都呈现了成熟的水准。“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今年入围的10部电视剧都是以人民为中心,大众化方向的坚定呈现者,还都是坚持了正确美学追求的剧目,其中有很多的当代题材,也有历史题材,也有年代戏,(但它们)都坚持了这一点。”

  中国电视剧不仅记录着社会变迁的点点滴滴,也是外国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曾风靡非洲的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父母爱情》双双获得“国际传播奖”。在颁奖典礼上,《媳妇的美好时代》主创人员表示要让更多温馨的中国故事在世界掀起“中国风”。“中国故事国际表达(这样的方式),一定会鼓励我们制片方,鼓励更多的演员,去表演出更好的节目,到更多的国家去,让更多的人知道毛豆豆。”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电视剧蓬勃发展,诞生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这其中,1986年版《西游记》是陪伴无数观众成长的经典电视剧,《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在上海电视节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艺术精益求精是电视剧成功的基石。“30多年前,我们用一台机器走遍了中国的山山水水,拍了41集,用了17年的时间,和玄奘大师西天取经的时间是一样的。”

  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电视剧第一生产大国和第一播出大国。创作过《平凡的世界》等优秀电视剧作品的导演毛为宁在上海电视节举行期间表示,在今后将会继续扎根生活,创作出不负时代的作品。“现实主义手法的坚持,并不仅仅是对现实生活简单的翻版,它其实融入了我们创作者的思想、风格、个性和独特的生活体验,要有我们艺术工作者独特的审美观,尤其在今天这个更加多元化的世界,我觉得中国电视剧尤其需要清醒的现实主义作品,我个人愿意在这条路上坚持走下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