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10天光影之旅览尽经典佳片

2018-06-16 12:29: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刘欣

  

  “永远的画面——改革开放四十年电影海报展”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 冯思谣)6月16日起至25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开启一段全新旅程。上海国际电影节既是世界电影人的交流平台,也是中国影迷的盛大嘉年华。为期10天的电影节,将带大家共赴光与影的美妙之旅。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片征集共收到来自全球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447部影片,比去年2528部有了明显增长。金爵奖入围影片达到了13部,将在6月24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揭晓十大奖项。

  此外,金爵电影论坛将继续坚持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品牌,从政策扶持、电影创作、文化传播、受众分析等角度,聚焦产业链前中后端,充分体现电影节的导向性、敏锐性、专业性和前瞻性。

  本届展映影片达500部左右,场次超过1500场,分成不同主题的30个单元。“4K修复”是上海国际电影节最具话题性的展映单元之一,通过最先进的数字修复技术,中外影史经典得以重焕荣光,以全新面貌展现。

  除了修复并展映国外电影大师的《蝴蝶梦》《迷魂计》《第三类接触》《超泡饭之味》《毕业生》等老片子外,还将展映谢晋导演的《芙蓉镇》4K修复版、《舞台姐妹》4K修复版、《大李小李和老李》沪语配音版、《女篮5号》、《红色娘子军》、《天云山传奇》、《牧马人》等。

  每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都致力于将全世界范围内最新、最精彩的影片“速递”给中国观众。这其中不只有垂名影史的经典,更有过去一年里闪耀各大颁奖礼的佳片,如《小偷家族》《冷战》《监护风云》《伯德小姐》《希望的另一面》《汉娜》《圣鹿之死》《灾难艺术家》等。

  今年恰逢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围绕这一重大历史节点,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举办“永远的画面——改革开放四十年电影海报展”、“光影四十——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展映”以及主题论坛等活动,以多样的形式突出展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佳作。

  今年电影节还将宣布成立“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与浦东新区合作全新创设的“一带一路”电影周,以邀请“一个国家、一位电影人、一家电影公司、一部电影、一家媒体”为框架,将举办“一带一路”电影展映、“一带一路”圆桌论坛,以及在迪士尼大剧场举办“一带一路”电影之夜等活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