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成立 助力沿线电影事业共发展

2018-06-16 21:10: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摄影:金近

摄影:金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冯雪):6月16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开幕当天,“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签约成立。

  签约仪式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9个国家的31个机构的代表,在上海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的备忘录”,标志着“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正式成立。

  上海国际电影节于2015年首次设立“丝绸之路”影展单元,2017年上影节“一带一路”单元参展国家再度扩大,沿线32个国家的189部影片成为金爵奖、亚洲新人奖的参赛片,并进入各大展映单元。同时,匈牙利、希腊、菲律宾、立陶宛、印度等13个国家的电影节和电影机构代表也与上影节共同签订“一带一路”电影文化合作备忘录,达成了相互间推进电影文化传播和交流的共识。从最初设立展映单元,到达成合作协议,再到签订合作备忘录,电影节每一届都在升级“一带一路”电影活动。今年,电影节的“一带一路”电影活动以29个国家、31个机构结成联盟的形式获得了更具实质性的进展。

  据介绍,今年的上影节同样得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本次影片征集中,有4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369部影片报名参赛参展。

  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主任傅文霞表示,近年来上海国际电影节坚持开展“一带一路”合作,主动走出去参与各种交流会。今年除了搭建电影节联盟,还将首次创设“一带一路”电影周,举办“一带一路”电影展映、“一带一路”高层圆桌峰会、“一带一路”电影之夜等活动,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推动沿线国家的电影事业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